2008-12-30 01:08:41夏琳@漁人77號

在河岸聽見那山的歌聲~ 【陳建年與他的南王姐妹花】

2008的第52個週末
西門六號出口外的人群來來往往絡繹不絕
陽光朗朗的灑落在午後的紅樓創意市集裡
許久不見的熱絡人潮穿梭著熱呼呼的氣息
有一種好久不見的令人歡喜的鬧市氛圍
拐了個彎來到紅樓後邊的河岸留言
四周萬頭鑽動的情景倏地隱於身後
眼前排著隊的人們安然自在地等候著一種
不屬於這鬧市裡的中古情懷出現

入場處「陳建年與他的南王姐妹花~發片見面首唱會」
DM立牌低調地立在一邊一點也不招搖
我想這也是這場首唱會的粉絲們的一種純粹的態度吧
而我這個居遊台北城的紅頭村民當然是衝著井圓而來
而號稱中古美少女的南王姐妹花的歌聲瞬間將場景帶
回到懷舊的70年代,開場的「長空下的獨白」以及民歌
組曲不禁讓我忘情的跟著哼唱
啊!誰叫我也是中古美少女囉!

我最喜歡的一首”媽媽的花環”在陳建年「大地」專輯中
即已收錄,沒想到今天現場聽到原音重現
這首歌,讓我極端想念起那個遠在柬埔寨的布農女孩
曾經為我編織了一個花環在一個晴空日暖的小島午後
美麗的布農女孩有顆美麗的心
就像花環上美麗的花朵時時快樂的綻放

擔任吉他手的井圓儘管名字不斷的被提到
他還是一如往常的害羞與靦腆
而話不多的姐妹花們與他們的樂團家族則是
簡單的幸福組合,讓人想到夏日溪邊的野薑花
淡淡的卻總是令人頻頻回首尋找的一股香氣

安可曲的大合唱,井圓那令人心神蕩漾的歌聲
姐妹花們那彷彿迴盪山谷裡的天籟之音
遠在他山之外卻又近得那麼幽幽地就穿透心裡
召喚著內心縈繞不去的澎湃情緒
是說不上來的一種共鳴引人回味



PS會後與前來捧場的Sumi拍了照,也向管區問安一下
尚儀開心的笑
那是她近日的最愛
祝她生日快樂
我的心也晴晴朗朗的歡送著這個2008
走出河岸彷彿已聽見山那頭海那端新的一年的呼喚
在蘭嶼拍不到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