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06:19:35Charlene

4/21回鄉下看熱鬧囉!

4/21(農曆3/5)是台南縣下營鄉的玄天上帝廟三年一度的作醮,奶奶在過年時就已經特別叮嚀我們一定要去看熱鬧,我哈尼今天要上班,於是就讓他看家囉,我今晚要在下營過一夜~~ 我跟堂姐、姐夫還有可愛的外甥女倪倪,當天早上八點就出發了,路上吃完早餐再上高速公路,約十點左右到達,放好行李後就拿著相機到門前看熱鬧囉!今年有150多支繞境隊伍,分早中晚在下營繞境,好熱鬧喔!記得我上次看到的作醮是國小的時候吧~~ 那次跟這次我都有跪地上過大轎求平安,過大轎可不是誰都行,隨行的乩童會看你今年是不是需要特別注意一些問題而把你點起來唷!幸好我沒被點到~~ 呼~~~ 上圖是玄天上帝廟廟前的公園,造價一億ㄋㄟ!
上圖前方有顆開路大仙桃,跟一隻可愛大豬公唷!下圖是圓圓的小胖弟跟著隊伍敲鑼打鼓,臉都曬的紅咚咚的!
下圖是八家將,其中有一個比較小隻唷~~
下圖是一個很流行的踩高蹺大哥
今年繞境的交通工具有汽車、三輪機車(鐵牛)、沙灘車,還有下面的迷你哈雷,超想要一台的!!
下面兩張圖是白天跟晚上的差別,
我覺得看熱鬧是其次,重要的是家人能聚在一起,那晚一直到凌晨三點多才睡,因為入廟放煙火很吵的關係,隔天回高雄之後,堂姐又約了我哥、我妹跟堂弟們出來釣蝦唱歌,我是第一次釣蝦,結果前五分鐘釣到一隻就再也沒消息了...不過哈尼好厲害喔!!釣了好幾隻~~ 不過我們人太多,所以吃的不太過癮,幸好堂弟有遠見,先買了比薩把肚子填飽些,不然恐怕連蝦殼都給他喀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