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9:35:26晨心

旅程-第六集

第六集

自從上回和楊文智在洗手間被林育翔學長(和他的男朋友)給撞著到今天,算算也都過了快二個禮拜了,林學長卻從那天起,待我就如同隱形人一般;別說平時他出車都會買的飲料現在都沒了,就連在處裡碰上了,他招呼不打一聲,眼神不瞧一眼的,我還真不知道是哪裡招惹了他。

「林育翔學長從那一天起,就再也沒跟我說過話了。」我悶悶不樂地跟楊文智訴苦。

「那傢伙本來就陰陽怪氣的,」楊文智倒是頗不以為然,「要不要我幫你教訓教訓他?」

「喂喂喂!」我沒好氣地搭腔,「你給我惹的麻煩還不夠多嗎?」

「喲!」楊文智反駁道,「要不是你把蟑螂丟到我這邊,我也不會噴得你滿身都是啊!我也是好心要幫你擦身上的啤酒啊!啐!」

「嗯...」我沒太理會楊文智的話題,「你說,育翔學長和另外那位陳什麼的學長...是什麼關係啊?」

「你管人家什麼關係?」楊文智好像對這種八卦不是很有興趣,「當兵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到軍中來大家都是正常的男人,也都會有“那種”需求;又不是每次都有女人可以玩!所以囉!」

「所以囉?」我突然一陣反胃,「所以就找男人代替女人是嗎?」

楊文智聳了聳肩,一付不是很想回答的樣子。

「喂!」過沒多久,他突然跳了起來,用他肩膀撞了我一下,「不是說我休假要一起去唱歌嗎?我這禮拜休假吔!」

從上回的「約會」之後,楊文智對我的態度顯然改變很多,也不再有那種學長對學弟的口氣。

「好哇,」我開心地答道,「那不然就這星期六吧?」

「沒問題!」楊文智也爽快地答應。

*******************************************************************

說我不在乎林育翔學長突然冷漠下來的態度是騙人的,除了他算是主計處裡最疼我的以外,同一間辦公室老是不打招呼好像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趁著他回處裡睡午覺時,硬著頭皮敲了他的房門。

林學長可能以為是處裡哪個軍官要出車,用很快的速度跑來開門;但一開門看到敲門的人是我,臉立刻又垮了下來。

「怎樣?」育翔學長不想正視我,於是眼睛盯著地面問道。

「學長,」我有點畏懼地說,「可不可以...跟您談一下?」

育翔學長愣了一下,又冷冷地說:「談什麼?有什麼好談的?」

「拜託啦!一下下就好了?」我真是沒那麼厚臉皮過,他再給我吃閉門羹,看我退伍後不去殺了他才怪。

又是一陣死寂,接著他挪了下身子,將房門稍微又打開了些;「進來吧!」

「謝謝學長!」我邊道謝邊往裡面走,經過育翔學長時,彷彿聽見他嘆了口氣。

「說吧!」育翔學長關上房門,臉色稍微和緩了一點。

「學長,你從上上禮拜在洗手間撞見我和...」

「如果你是要談這件事,」育翔學長的臉色又垮下來了,「那就不用了。」

嗯,這個反應在意料之中。

「學長,」我姿態又擺得更低了,「如果我作錯了什麼事,還是哪裡惹你不高興,是不是至少讓我知道?所以我以後不會再犯啊!」見育翔學長臉色稍緩,我又接著說,「在處裡面,就屬你最照顧我;現在我們連招呼都不打,我真的心裡很難受咧。」

呃...你嘛說說話...整個房間的空氣好像都凝結了。

「唉...」育翔學長嘆了口氣,「不是你的問題啦!」

「啊?」這下子我可納悶了,「不是我的問題?那你怎麼會把氣出在我身上?」

「唉...」育翔學長又嘆了口氣;過了許久才開口說,「如果我叫你不要接近楊文智,你會聽嗎?」

我真的嚇了一跳,原來箭頭是指向楊文智,而不是我?

「我跟楊文智沒什麼,」我連忙解釋道,「我們就像我和你一樣,是比較好的學長跟學弟,這樣而已啊!」

「你不知道啦!」育翔學長眼神突然充滿憤怒...或者該說是怨恨呢?「你才認識他幾天?」

「這...」我這下反駁不了,「那你是不是至少讓我知道,為什麼你不希望我和楊文智接觸咧?」

「他不是什麼好東西!」育翔學長依然是那憤怒的眼神和語氣,「你聽不聽話啊?嗯?」

「好!好!」我連忙答應。管他的,我先答應再說唄。

我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以後不要把楊文智帶來處裡就行了;反正其他時間林育翔學長也不知道我和楊文智倒底有沒有接觸。只是萬萬沒想到,我的如意算盤最後還是被打破了...

我又回復到天天有冰咖啡可喝的日子,林育翔學長偶爾也會帶我去他寢室聊天;說是聊天,其實也只是兩個人坐在房間裡-我坐在床上,他坐在桌邊-聽音樂,偶爾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不著邊際的東西。

眼看著隔天就是週末了,處裡每個人都忙著把手邊的業務告一段落,好好過個週末;我也忙著趕快把一份發給下級單位的命令給發出去。

「哎唷,」我邊蓋單位章邊發牢騷,「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怎麼偏偏在這時候遇到這種要發給卅六個下級單位的文啦!」

李姐也在一旁幫我把其他單位的章先拿出來擺好,「我來幫你,兩個人一起弄比較快。」

「謝謝李姐!」我連忙道謝,手上依然沒閒著。

「對了,」我邊蓋著章邊問:「怎麼這幾天都沒看到萍姐...好像也沒看到楊文智?」

其實我只想知道後者,但把這幾天缺席的人拖下來一起問比較沒那麼明顯。

只見整個文卷室突然一片死寂,只有阿妹的歌聲劃破被這突然的尷尬。

圓姐吞吞吐吐地說,「你們萍姐啊!她...和楊文智去玩墾丁玩啦!」

「啊?」我實在是嚇到,「去墾丁玩?」

圓姐面有難色的說,「二天一夜,應該今天會回來吧?喂!你可別說出去哦!」

這是什麼跟什麼?「這有什麼好不能說的嗎?」

「哎唷!建國啊!」王姐也看不下去了,「是要說你笨呢?還是要說你單純啊?一男一女的去墾丁玩過夜,你以為是玩什麼啦?再說你萍姐是結婚的人吔...這種事當然不能亂說啊!」

啊!這是為什麼楊文智和萍姐講話總是沒大沒小的,而萍姐也總不會回嘴。

突然間,我什麼聲音都聽不進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