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9:59:53黑貓不黑

艾莉緹 , 腳踏車 , 我的自在 ~

在高雄生活有一個最大的好處是 ,

可以騎著腳踏車隨意馳騁 , 那是一種 ....... 自在 !

高雄市區的腳踏車道規劃其實不錯 , 從中山大學往塩埕區 ,

再沿著愛河一路往北騎 , 經過愛河之心 , 強一點的就到美術館或 "凹仔底"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條路往新光碼頭 , 一路經高雄夢時代再飆向旗津 ~

我沒那麼瘋狂天天往旗津跑 , 不過也確實騎鐵馬搭渡輪往旗津燈塔跑過 !

在故鄉這片好像熟卻又不太熟的土地上 , 重新探索 , 用我的單眼記錄高雄 ~

高雄 . 變了 ~ 

她變得和善了 , 腳踏車道與慢車道區分開來 , 可以不用騎得心驚膽顫

綠化總算也有點成果了 ,

大片草地與樹木讓這個城市看起來不再那樣張牙舞爪 ,

愛河畔的造景讓大家開始親近這條曾經臭到不行的的大排水溝

(當然現在還沒有很清澈見底 , 天氣不佳時還能聞到隱隱惡臭....)

沿著河畔 , 你開始聽到蛙鳴聲 , 笑聲 , 腳步聲 ,

運動呼吸聲 , 還有腳踏車煞車聲....

我每天騎個 90 分鐘吧 ~ 傍晚或晚餐後 ~

 

今年陪著我的聲音是艾莉緹的原聲帶 ,

尤其是 The Neglected Garden 最能符合這樣的心境 ,

那是一種解放的聲音 ..... so many years have passed

the dew is still on the roses

i left my childhood in  garden green .......

是阿

so many years have passed

不同的是 , i left my heart in river green.......

騎著騎著 , 就覺得自己要飛起來了......放開手 , 放開心 , 放開一切 ~

然後會不自覺地笑出來 , 哼起歌來 , 是的 , 這就是自在了 !

我懂得放慢腳步看東看西 , 這些年外地求學 , 工作 , 低頭生悶氣的的日子 ,

原來我錯過了很多 ! 

很藍的天 , 蓬鬆的白雲 , 碼頭的夕陽 , 夜晚的燈飾 , 街上的裝置藝術

終於理解 , 我應該留在家鄉工作的原因 ~

當我爬上祡山看海天連成一片的藍 ,

就明白為什麼每次出國總愛拍藍天白雲.....

人可以行萬里路 , 但 , 終究要落腳的阿 ..... 繞了一大圈 ~

總算懂了 !

 

從來不知道自己會愛上騎腳踏車 ,

從來不知道自己會透過相機鏡頭重新看見高雄的美好

也從來不知道捨棄了唱得痛苦的搖滾樂後卻從艾莉緹找到了平靜

然後

心情整個輕鬆起來

期待下個寒暑假 , 再背起相機與腳架 , 重新探索妳 , 高雄 !

 

上一篇:染髮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