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17:17:18。陳 阡陌

一個人在戀愛


手電撥叫你的手電號碼
「待會有空嗎?」
「有。」
「出來嗎?」
「好。」
逛街、吃飯、談笑風生
「我走了。」
「好。」
坐在回程的車上
腦袋中迴盪著一個
「好。」

夜半時
呆望著電視其實
偷睨手電
一句鐘。沒響。
兩句鐘。沒響。
三句鐘。沒響。

著了

躺在床上
拉上棉被
睜著眼默唸
「好。」
傳送一個短訊
「我很掛念你。」
卻收不到
回音

先挽你的手的
 致電給你的
 說掛念你的
 
是我

凝視夜空
尋不到一絲證據證明
你所說的
我的存在的
重要

掌握在你手裡的是名份
操縱在你心裡的是感情

從頭到尾
只有
一個人在戀愛
只有
我跟自己在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