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23:40:04。陳 阡陌

愛情是…(一)



有人說愛情是盲目的,也是麻木的。直至現在,我才明白當中的底蘊。

大概三年前,我曾經多次義正詞嚴地告誡我的好朋友:「不要跟那個人一起了,他只是一個騙子!」朋友沒聽我的忠告,還間接使我們的友誼凍結了。結果離離合合多年後,終於朋友還是離開了那一個我眼中的騙子,等待朋友的,是一個更適合她、更溫暖的懷抱。

沒想過,後來,我竟然重蹈她的覆轍。然後,我終於明白當時她的心情。因為,愛情從來就沒有理智可言,別人說三道四在當事人眼中都只是多此一舉。情人所說的話都只可以相信沒有質疑的餘地,我開始明白原來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全世界都覺得他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人時,只有自己會認為全世界的人都誤會了;當身邊好友紛紛告誡自己不要相信這個人的時候,只有自己還會傻傻地相信出自這個人的所有承諾。縱使他說的話是天花龍鳳、毫無邏輯,自己還是相信這個人。因為,愛情是盲目的。

這一次,我與朋友的身份調換了,她沒有說什麼,只是輕輕地道出:「我在等你忍受不了那一刻的來臨」。也許,她真是太了解我,知道當我終於有一天忍受不了,就會武裝起來,再也不會對任何人心軟。當然,現在我不會希望這一刻的來臨,但未來的事還是一個未知數,有誰能夠保證呢?

或者,我想要的,就只是他在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