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20:37:25。陳 阡陌

快樂

  什麼是快樂?

  快樂從人呱呱落地那一刻起便一直伴隨著一個人的一生。

  快樂是每天仍能睜開雙眼,呼吸香港混濁的空氣。

  快樂是餓了有東西吃、渴了有東西喝。

  快樂是趕得上乘搭巴士,不用遲到。

  快樂是鄰座好友今天沒有缺席,能夠與她嬉戲玩樂。

快樂是成績不太理想,卻能升讀心儀的中學。

  快樂是每天的零用錢多了。

  快樂是發覺衣服不合穿,鞋子要換過一雙。

  快樂是能夠獨個從旺角乘車回家。

  快樂是遇到心儀的對象,心裏忐忑不安。

  快樂是八達通餘值有一毫子,可以多乘一程車才增值。

  快樂是能夠繼續升班。

  快樂是終於能夠與他手牽手漫步尖東海旁,看浪花拍向碼頭水花四濺的景色。

  快樂是與他吃著同一杯雪糕。

  快樂是母親帶到了我在談戀愛卻沒有強逼我們分開。

  快樂是你要到外國深造但我們仍能維繫。

  快樂是我中五畢業了。

  快樂是我是應屆高考生。

  快樂是我入讀了首選的那一個學系。

  快樂是家中的花貓難產死了卻帶來三隻可愛的小花貓。

  快樂是經濟倒退,爸爸仍有工作。

  快樂是祖父過身了而祖母依然健在。

  快樂是我大學畢業了。

  快樂是我喜歡現在的工作,能夠讓我學以致用。

  快樂是他回來了,我們準備結婚。

  快樂是每天早上都看到他在我身邊。

  快樂是我流產了,但他比從前更關心我。

  快樂是孩子出世了。

  快樂是孩子身體不夠強健,但仍能安安穩穩地活下去。

  快樂是要為孩子入讀幼稚園而四處奔走,好讓他有良好的教育。

  快樂是每天在家中準備晚飯,等候他放工回家一起吃飯。

  快樂是看見他和孩子洗澡時玩水槍,像兩個大不透的孩子。

  快樂是我們結婚十周年了。

  快樂是我發現他有外遇但最後他回到我跟孩子身邊。

  快樂是倏地孩子已經大學畢業了。

  快樂是我跟他都扶著拐杖在公園中散步就像當天漫步尖當海旁一樣,手牽手坐在亭中看日落。

  快樂是我躺在醫院還能看到他跟孩子在我身邊。

  快樂是今天的雲很白、天很藍、遠方的山綠得蔥籠。

  快樂是一生都能夠苦中作樂。

  快樂是我過身了,都能在天國與我愛的人重聚。

  什麼是快樂?

  快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