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11:49:08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諮商輔導志工課程-助人者專業的定義和自我照顧-潛意識心理學教材-詹翔霖副教授

 諮商輔導志工課程-助人者專業的定義和自我照顧-潛意識心理學教材-詹翔霖副教授

 

我們正在與自己生命磨合的路上,也在別人的生命日記中留下歷史-詹翔霖

 

1.發展出正向關係的第一步是從自身做起,同理、寬容、承諾、尊重是健康關係中的基本要素。

 

2. 學習尊重不同的意見、考量個人不同的需求,融入生活中,將有正向、愉快的關係,並非完全的同意每個人,只是當自己的行為、信念被挑戰時,不用感到難過或生氣。

 

3. 被嘲的能力是有助於關係,減少被攻擊與被責備的感受,但非逃避改變、成長的藉口。

 

4.無須太多自我防衛,相信每個人都有正向的能力處理自已的問題。

 

永遠抱持懷疑且開放的態度,去找尋對自己有效的生活方式和自我照顧的方法。

1.自我探索及覺察:個人治療或諮商、內在工作、靜坐。

2.放鬆與專注:呼吸訓練、專注練習、放鬆訓練。

3.健康的個人習慣:身體的活動、休息、接近大自然。

4.建立關係:在關係中全心的關注並給予回應,可以降低壓力並在困難時得到支持。

 

諮商輔導志工課程-助人者專業的定義和自我照顧-潛意識心理學教材-詹翔霖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