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12:06:28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家族企二代接班傳承訓練班 研析教材 最牛富二代,敗光125億資產 詹翔霖副教授

 家族接班傳承訓練班-教材-最牛富二代,敗光125億資產-詹翔霖副教授

 

中國最牛富二代,接班家族企業10,敗光了父親125億資產

2020-12-13 騰訊網

關於王思聰不願意接王健林的班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清楚。其實不僅是王健林,在中國,接班已經成家族企業面臨的普遍難題。中國的家族企業占全部私企85%左右,上海交大的一份報告指出,不願接班的子女占82%。有這麼一個富二代,22歲就接了父親的班,其公司最高市值達到640多億,其個人身家也達到100多億,但在11年後,終於破產了,這個富二代就是海鑫鋼鐵的「少帥」李兆會。

 

李兆會,身家一度高達百億,達到了125億之多,但是僅過了10年,就債務纏身,從富豪榜單進入了老賴名單,這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

 

李兆會的父親李海倉是一位很傳奇的企業家,一手締造了山西第二大鋼鐵企業,海鑫集團。海鑫曾是當地貢獻最大的企業之一,爲近萬人提供了就業崗位,同時爲當地創造了巨額的稅收,李海倉本人也是當地人盡皆知的鋼鐵大王、山西首富。本來美好的生活,完全被一場突然的意外打破了,在03年春節前夕,48歲的李海倉意外去世,偌大的企業就留給了僅22歲還沒畢業的李兆會,那時的李兆會還在澳洲留學,不得不中斷學業,返回老家接掌企業。

 

李兆會曾信誓旦旦地說過「企業是我父親的,我不能讓它毀在我的手裡」。最初的時候,李兆會也曾把海鑫打理的井井有條,接班第一年,海鑫總產值達到了70億,納稅位居全國前列,也是這一年,李兆會登上福布斯中國富豪榜,高居第19位。雖然成績很好,但是有一種說法不脛而走:李兆會私下認爲海鑫是負擔,接班只是使命,並不是其本意。所以海鑫不會成爲他的主業。

 

這種說法的真實性無從考證,但是李兆會確實熱衷於投資,短短几年,就從資本市場上拿走了40多億元,08年的時候他以125億身家榮升山西最年輕的首富,甚至被評爲「最牛的富二代」。此時的李兆會不僅事業有成,同事還收穫了愛情,與影視明星車曉組成了一個新人的家庭。婚禮當時的排場極大,光豪車就有200餘輛、宴席大擺500餘桌,近萬名海鑫的員工不僅不用隨禮,還每人都收到了500元紅包。年紀輕輕的李兆會也是走上了人生巔峯。

 

人生巔峯過後,李兆會似乎就進入了低谷,與車曉的這份婚姻僅維持了15個月就結束了。同時海鑫也出現了問題,僅過了兩年,海鑫資金鍊斷裂、煉鐵爐陸續停產,最終導致全面停產。因爲李兆會一心在投資上,鋼廠很少過問,很多骨幹員工相繼離開,集團陷入了管理混亂的窘境,同時當時也遇上了鋼鐵行業的寒冬,結果海鑫就成了鋼鐵業第一個倒下的巨頭。

 

隨後,海鑫宣告破產,李兆會也背上了巨額債務。去年山西公布了200位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也就是俗稱的老賴名單,李兆會赫然存在其中。截至到2019年,他名下已無可執行財產,這意味著他這十年間敗光了全部的125億身家。

 

中國最「牛」富二代:曾以200輛豪車迎娶女星,10年敗光125億資產

2020-12-12 小城情報社

衆所周知,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的發展,造就了一批批的「富一代」,比如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白手起家的劉強東和碧桂園的楊國強等。而有「富一代」,自然就有「富二代」,他們享受著上一輩人的餘蔭,比如王思聰、楊惠妍等人,但今天筆者要說的這位,被網友稱作是「中國最敗家的富二代」,曾經以200輛豪車迎娶女星,最終不出意料,10年裡敗光125億資產。

 

李兆會是一位80後,同時他也是一位典型的「富二代」,他的父親李海倉如同楊國強、許家印一般,是一位非常厲害的人物,他憑藉著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開辦了煉油廠,用了15年的時間,靠著40萬的成本最終創造出了40億的資產,也因此李海倉被稱作中國的「鋼鐵大王」。

 

然而,李海倉的「傳奇」並沒有繼續下去,2003年因爲遭遇了刺殺,李海倉不幸去世,而這時的李兆會22歲,正在澳大利亞留學,無奈之下中斷了學業,回國之後便接過了海鑫鋼鐵集團,擔任集團的董事長及總經理,而這時的李兆會已然成爲了山西省的首富。

 

李兆會在巨大的壓力下,發揮出了難以想像的成熟和發展潛質,重振了父輩事業,便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績,在2010年,李兆會更是憑藉著100億的身價,登上了中國富豪榜第85位。

 

正直春風得意時期的李兆會,耗資500萬,以200輛豪車,迎娶了當年娛樂圈的華誼女明星車曉,兩人的婚姻震驚了很多人,但最終逃脫不掉「民營企業家泡女明星必死」的言論,李兆會和車曉的婚姻只維持了13個月就離婚,而在這段婚姻中,有傳言車曉分得了3億元的資產。

 

海鑫集團的破產,不僅僅是因爲步入了傳統行業的「寒冬」,更是因爲李兆會沉迷上了「資本運作」炒股,而在短短10年的時間,李兆會敗光了125億的家產,甚至自己還成爲「老賴」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