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15:26:51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職涯職涯發劃與職場展規倫理(詹翔霖副教授) 自我探索與認知-分組活動詹翔霖老師

職涯職涯發劃與職場展規倫理(詹翔霖副教授) 自我探索與認知-分組活動詹翔霖老師

單元目標:1. 協助學生認識何為人格特質。

          2. 以人格特質的形容詞來形容自己與他人。

          3. 增進對自己與他人的認識與了解。

                 活動步驟

   時間

    所需教材

1. 引言:說明活動目的並做分組,一組4人。

 

2. 介紹何謂人格特質,並舉例一些公眾人物,由同學來說明他們具有何種『人格特質』,舉例的公眾人物有:張惠妹、陳水扁、學校的校長等等。

 

3. 與同學討論剛剛所提的內容中,那些是人格特質的形容詞,那些不是人格特質的形容詞。

 

4. 發下『神秘的黑盒子』,請同學分別針對(A)(B)兩部份做填寫。

 

5. 請同學在小組中先針對(A)(B)各挑出四題做討論,並說明原因。

 

6. 結語:由老師總結今天的活動並鼓勵同學能夠更加開放自己。

5分鐘

 

5分鐘

 

 

 

 

5分鐘

 

 

10分鐘

 

 

20分鐘

 

 

5分鐘

 

 

 

 

 

 

 

 

 

 

『神秘的黑盒子』

 

神秘的黑盒子

      姓名:                         日期:       

 

( A )                                     ( B )

我是(個性形容詞)

 

 

 

我覺得我的身高:

 

 

 

我不喜歡(私人的忌諱)

 

 

 

我的體重令我:

 

 

我喜歡(自己的興趣、喜好)

 

 

 

我常有的表情是:

 

 

 

我曾(得意或失意的事情)

 

 

 

我不喜歡的外表的一部份是:

 

 

 

我想(願意或理想)

 

 

 

我喜歡別人形容我:

 

 

 

我要(強烈的擁有)

 

 

 

我最想要聽別人說我:

 

 

 

我很(特別的喜好或厭惡)

 

 

 

我不喜歡人家講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