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18:02:06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電話接聽服務禮儀-鴻運聯邦企業訓練教材-詹翔霖老師

電話接聽服務禮儀-鴻運聯邦企業訓練教材-詹翔霖老師

電話接聽演練

 

電話鈴響    

 

1. 公司:您好!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

2. 客戶:我要找XXX

3. 公司:我就是,請問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呢;

請稍等,我幫您轉給X小姐/先生,他分機是XXX

請稍等,我幫您轉給分機XXXX小姐/先生;

請稍等,我幫您轉給分線的X小姐/先生,他分機是XXX

4. 客戶:我要………

5. 公司:好的,小姐/先生請問貴姓/怎麼稱呼?(應確認對方身分,如對方未主動講出身分,可請教其如何稱呼,待對方說出貴姓後,應以其姓稱呼。)

6. 客戶:敝姓X

7. 公司:好的,X小姐/先生請您稍等一下,我現在幫你查;或說「好的,X小姐/先生請問有什麼問題?」。等客戶問完問題且我方查詢完回到電話線上時可說:「對不起讓您久等了!」然後告知處理結果或狀況。

8. 客戶:好,謝謝你。

9. 公司:X小姐/先生,請問還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10. 客戶:沒有了。

11. 公司:好的,謝謝您的來電,再見!

 

須注意事項:

1.          如因為處理較費時而讓對方等待的話,當再接回電話時要說:「對不起,讓您久等了!」然後告知客戶處理情形。

2.          要轉出電話給受話者時,請先以內線確認接起電話者為對方所要找的人,如果無法接到對方要找的人時,則先接起電話告知對方所要找的人不在(或在電話中),然後告知是否要轉接航線/部門其他同仁,如果要的話,告訴他電話將被轉給分機是幾號的哪一位同仁。

3.          如果對方已經說過要詢問的事項,請務必在轉接電話時告知同事,對方是何人以及所談何事,以避免客戶又再重複一次而覺得厭煩,勿將電話一轉再轉,客戶卻無法得到適當的服務。如一定要轉接時,則一定要婉轉解釋為何要轉接。

4.          如有兩線電話同時響起時,接起第一通後可先請對方稍等一下,然後接起第二通告知對方你現在正在線上請他稍候一下,或請其留言或稍後再撥,然後回到第一線,告知對方「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5.          如欲找之人都不在時,請幫忙留言,留言請儘量留公司名稱、姓名及電話、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