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11:07:26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零極限~~夏威夷療法實務--橡皮擦與露珠 -心理學的自我暗示法-詹翔霖副教授

夏威夷療法實務--橡皮擦與露珠

零極限一書裡,有個小小的方法,不留意看書的人,不易看到,
我看到了,且知道,這是很棒的方法。

你知道嗎?
過往你以為的祈禱,或,治療....這些框架都要被鬆動,
一些嶄新的方法要啟動,並放入生活中。

這方法,書上這樣說:
寫下你要清理的項目在紙張上,然後,找來橡皮擦的鉛筆,
使用橡皮擦那一端,輕輕敲擊那個項目,念著「露珠。」

露珠!露珠?

每當我分享這個方法,都會得到朋友們驚訝或困惑的表情,
是的,就是露珠,清晨的天水。

關於這方法,書上分享了兩個故事,
一位女士,寫了「丈夫」「孩子」「電腦」這幾個項目,
使用橡皮擦與露珠的方法,
回到家,不可思議的,丈夫與孩子竟然買了新電腦!
呵呵,她的困擾就是,一直想要換新電腦,但丈夫不同意......

另一個例子,是作者Joe Vitale提到,他使用這個方法清理他出版的書,
接著,他的書變暢銷書了。

呵呵,我的確仿效過Joe,將此方法用在「做情緒的小主人」一書,
這本新書銷售得不錯喔!
但二者是否有相關連,不是我能推論的。

我對這個方法的理解與我經常有的作法如下:
這個方法,會清理你與這個項目的關係,
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恢復到神聖關聯,
也就是,讓這份關聯淨空,回到最初的純淨。

這背後的哲學觀點,
如同前幾次,我出書時,我將此書,獻給天地,
祈請是:「我把這本書交到您的手上,請您看顧它」

也就是,讓我與它的關係,
不再侷限,並框在,我原來的小我心智架構內,
而是,讓神聖的源頭,最純淨的能量流入。

所以,當你某件事情有困擾,
你推敲一下,關鍵字是什麼?

例如:
為了書籍的銷售,我選擇「做情緒的小主人」,來清理我和書的關係。
某次,和妹妹在電話中張力很大,我寫了「妹妹」,來清理我們的關係。我也寫了「媽媽」作為清理的對象,目的是,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恢復最初的純淨連結。

最初的純淨連結,也就是,最純真的初始狀態,
這個狀態,能讓一切的可能,按照愛與光的意旨發生。

於是,你可以去找一隻,有橡皮擦的鉛筆(書店都還有賣)
回到你的中心,帶著愛與平靜,用橡皮擦的筆頭,輕輕敲著你書寫的項目,然後,在心裡或說出來,「露珠」「露珠」「露珠」
我通常,會觀想觀世音菩薩的淨水,甚至她的金光蒞臨,來到我書寫的項目。
 
5分鐘,20分鐘.....用你的直覺來決定。
 
[夏威夷療法實務]--再說橡皮擦與露珠
 
昨日搭火車,一路拿著鉛筆,用橡皮擦那端,敲擊隨手寫下的各個項目。
露珠、露珠、露珠、露珠......默念著露珠,一路上我心靈平靜,
火車的搖晃節奏剛好遮掩了鉛筆敲擊的叩叩聲,
我一定是整列火車上,非常寧靜的一名乘客。

敲些什麼呢?
照我的理解,這是疏通我與敲擊項目的關係,
讓我們的關係回到零點,也就是最初的空白與無限可能。

於是我寫下了家人的名字,展、旦旦、樹.....
又寫下了原生家庭親人的名字,媽媽、妹妹、弟弟....
然後我想起自己出的四本書:
養出有力量的孩子、帶著傷心前行、做孩子心中的小太陽、做情緒的小主人。

將電腦充滿電,想一路寫字的我,
卻迷上露珠橡皮擦的寧靜與安祥,
我真的能感覺到清理後的輕盈與擴展感,
在原野中疾行的自強號,窗戶兩側的綠野隨風,
仿若真的帶走了所有的羈絆。

這時候,火車上有個小男孩大哭,
哭啊哭,真的有點吵。

靈機一動,我隨手寫下「火車上小孩的哭泣」
敲了幾下,唸不到五句露珠,小男孩就止哭了。
我跟自己說,別推論,可能是男孩剛好哭累了,男孩的母親安撫奏效吧!

十幾分鐘後,男孩又哭了,
一種山雨欲來的大哭勢....
我立即在已經寫好的項目上敲擊....露珠、露珠、露珠.....
男孩哭了兩聲,就安靜了。

「咦!」真讓人讚嘆,我在心裡微笑,
過不久,看到男孩的母親,還有他的姊姊,
那是一個大約2歲,結實飽滿的小孩,很可愛呦~
這一路,就沒有聽見其他的哭聲了。

有時候,能作點什麼的過程,讓自己很安心,
若敲擊與結果之間沒有那麼立即,對我而言,也就是,
Om Namah Shivaya,依隨神的旨意,毫無其他掙扎。

這些能量工作,往往難以確實評估,
就是帶著信心,毫無條件,帶著明晰的方向,放下期待....
單純地作。

一路做到南部,發覺”露珠與橡皮擦”療法,能做的項目很廣。
我後來寫下了幾個群組,提供你們參考:
「天使、神、直覺力」「金錢、工作、時間」「豐盛、愛、喜悅」

是的,這些都是我渴望疏通與之更無阻的項目。

你也來試試看!
有心的時候,「露珠一下!」

很棒的實務方法,與大家分享
~轉載至理書老師~
威爾剛 2020-01-10 01:35:43

挺好~!


http://www.yyj.tw/

Leo Man Secrets 2018-11-08 15:29:43

(*‘ v`*)

雲遊台灣 2017-08-07 17:09:26

斷斷續續使用零極限,長期觀察其實真的蠻有效的,真的是信念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