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7:16:43小胖

生命的鬥士(豫昀紀念Dora)

 

無數的化療,無盡的療程,都只代表鬥士們的未來,他們的未來是在無止盡的黑暗中,尋找ㄧ絲光明,讓這一絲的光明帶給他們溫暖,重新點燃希望之光,給他悶活下去的勇氣,而這群為了微薄希望而奮戰的鬥士,就是「生命的鬥士」……

從認識謙文姐姐到她的離去似乎都只ㄧ瞬間的事情,自小因為哥哥的關係,認識不少朋友,謙文姐姐就是其中之一,她的開朗和笑容,都令我難以忘懷,他和其他人一樣,都是被病魔纏身,但她和他們唯一不一樣的事,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他還是開心的笑著、活著;他承受ㄧ樣的痛苦,ㄧ樣的折磨,但她依然努力過每一天,活出精采的人生!

謙文姐姐雖然受到病痛的折磨,但能不忘活出精采的每一天,在病況好轉時,她就會拿起大提琴來練習,悠揚的音樂。安撫了同間病房的病人,娃娃不在哭泣,小孩也不在感到恐懼,有默契的圍成了ㄧ圈,聆聽著謙文姐姐的琴聲,每個人都靜靜的感受謙文姐姐的心意,感受從那琴聲中傳出的堅定意志,並以堅定的眼神回覆著姐姐,在表演結束後,更是給予最熱烈得掌聲,感謝姐姐在無形中,不知道又點燃的幾盞希望之光呢!

謙文姐姐離開後,我躺在床上靜靜思索著,回顧和謙文姐姐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在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才明白,世上有一種東西,叫做「命運」!想叫它給我們這麼做的理由,或叫它不要帶走我們身邊的東西,都是不可能的。這次命運選擇了謙文姐姐,帶走了她,但我心裡很清楚,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我們的友誼還會繼續常存著,當我想念她時,閉上雙眼,她還是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