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11:58:32channel

知道自己要什麼

今天聽到了一個很棒的觀點,尼克說:當你高中畢業後,不一定要馬上讀大學,先去工作一陣子,然後就知道自己缺什麼,然後再去讀就好。

我覺得很對,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高中時期,我先讀了電子科,當時是因為電子科最熱門,但是我學得好辛苦,因為我一點基礎都沒有,但讀二年級時,因半工半讀,到了電子公司上班,漸漸的知道了學校學的東西是應用在工作的什麼地方,所以當公司碰到的問題,就會想從書本裏去找答案,這時對學習就會有目標和興趣了。

高中畢業後,歷經了當兵和重新找工作,做過酒店少爺,做過MTV,做過房仲,對業務工作,有了一些能力,然後又回到了電腦公司,雖然回到了本職,但其實是在學營管理,然後學做工程師,在這期間,因對經營管理產生了興趣和成就感,所以就想更精進自已的技能,於是,我就去報名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讀企管,就這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反而更知道自已想要什麼,應該多充實些什麼。如此有目標的學習,比那應屆讀大學的學子,更能清楚的知道自已所學為何,所以,我贊成尼克的說法。像現在,我又想去學另一項技能,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這邊跟大家報告。

上一篇:第3劑疫苗

下一篇:終於突破9字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