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18:13:28channel

放慢腳步,用心生活

這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好像什麼都是用趕的,我的時間一下子,好像不夠用了,今天為了看書請了年假。從我家走路去圖書管的路上,會經過一座公園,當經過公園的時候,聽到耳邊傳來鳥的鳴叫聲,突然,我放慢了腳步,去聆聽了悦耳的鳥叫聲,突然覺得,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久久不願離去。心想,這陣子,都把大部份四心思和精神,全放在工作和讀書上面了,卻忘了,我好像好久沒去接觸大自然了,我一直很想到處走走,拍一些值得回憶的照片和攝影,可是,我卻一直還在這裏,為了工作為了功課,放棄了人生該去享受的。這個禮拜一,陳定南去逝了,我覺得他還年經,前一陣子,他還是個正義的使者,這下子卻成了閻羅王的訪客,人生無常不是嗎,我為什麼還要在這裏?為什麼不為自已去爭取一些自已想要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