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1 22:15:05DB

我也贊成遷都

〈我也贊成遷都〉

      今天下午我在YT上看到李鴻源的一段影片,大略意思是他提議將行政院和立法院遷至中部,以解決目前大量人口集中於台北,造成高房價及其他很多的問題。

      這個提議我也贊成(我擔心有很多顆雞蛋會從台北市向我丟過來),為什麼中央政府單位都要擠在台北市?難怪台北市房價會居高不下,還有交通壅塞等等的問題。並且在這麼擠的都市裡,科學園區又一個個在增設,根本是雪上加霜。

      其實中部是個好地方,氣候宜人,以前詬病的空污似乎有改善一些(不知道對不對?這幾年我偶而才去一趟中部,只是憑我的印象而已)。我從前就很肖想是不是要搬到中部去?不過因為工作關係只好留在北部。前陣子我曾查了中部(中投附近)的房價,現在的價格也不低了;雖然不像台北市那麼離譜,但也是一大筆錢,唉~

      現在台灣南北有高鐵,又有2條高速公路,若將行政院和立法院遷至中部,採用雙首都。只要離高鐵站不要太遠,可以解決非常多的問題。但誠如李鴻源所說,政府裏就是沒有人敢提「遷都」這件事。

上一篇:打包

下一篇:才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機器人 2023-09-12 00:18:42

如果真的遷都...台中房價會繼續上漲...但是如果立法院有民眾抗議...那周邊就很不安寧....本質上...支持.

版主回應
機器人早安:
有一利就會有一弊,
這個算是質量不滅定律。

人潮就是錢潮,
遷都讓不少人移居到另一地,
離譜房價現象就可緩和,
(雖然另一地的房價會上漲)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從整體及長遠來看是有益的。

祝平安喜樂!
2023-09-12 08: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