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6 10:31:44DB

打包

-------------------------------------

〈打包〉

      我的正職與全公司的工地有關,不過有事情才需要去工地。而我這幾年去上班的那個工地,算是我的兼職。

      這工地已經接近尾聲,幾週前有一天老闆跟我說,我可以不必再去這工地上班,薪水照付到這工地結束,所以我最近都可以在家裡。不過既然拿人薪水,我還是在家自主工作幫忙有關這工地的事。

      前一陣子我開始整理我的辦公室,並陸續打包。而打包之前,首先就是要把沒用的東西丟棄。

      說起整理辦公室,我在前一個公司非常久,記得每年春節前都要例行性大掃除一次,(其實就是整理自己的辦公桌和櫃子)。累積了一年,每年幾乎都要丟棄已經沒有用的文件資料約4~5個大垃圾袋。由於文件資料很多,要丟、要撕之前我都要先仔細檢查一下,把還有用的資料先篩選出來並分類收藏,其餘則當成垃圾給丟棄,所以每年大掃除我都要花很多時間。

      但是現在這工地我辦公室的整理,比起前一個公司來說,這次簡直太簡單了! 雖然文件資料仍然是堆滿了一個櫃子和桌子,不過這案子的設計單位素質很差,設計圖說錯誤百出,變更設計了幾次也是錯誤一堆。而業主自己不懂,也沒聘請專案管理,每次的審查幾乎都是聘請幾個委員開個會、提幾個問題,就算是審查了(其實是把責任推給審查查委員)。每次只有3~4千元的出席費,絕大多數的委員幾乎是提3~5個,頂多不會超過10個問題就很好了。加上審查委員若沒有足夠實務經驗時,就算審查過的設計圖說,要施工時才發現還是有很多問題。我自己以前做過很多設計,也當過專案管理。也替不少單位審查過很多次設計圖說,審查費用是幾萬至十幾萬元不等,我都是盡可能審查得仔細一點,提出的問題常是好幾頁,有時會有100多個問題。如果有實務經驗再加上細心,從10幾公分厚的設計圖說中,要找出100多個問題不是很難的事。因為問題永遠會是問題,若設計審查時沒發現,到施工時或將來完工後使用時的某一天,問題遲早就會被發現的。

      上面那一段落落長的文字,我所要表達的是:這工地的設計圖說老實說跟垃圾差不多!所以我整理起來太方便了,幾乎可以閉著眼睛就撕掉、丟垃圾袋。這是我有生以來最不需用到腦筋的打包。

----------------------------------

(註: 網摘圖)

上一篇:天漸漸涼了

下一篇:我也贊成遷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機器人 2023-08-26 13:11:07

建議您買一台碎紙機...你的使用頻率+重複使用性如果高的話.
午安.

版主回應
機器人早安:
我家裡有一台電動碎紙機,
可以把紙張碎成很小片。
不過我沒帶去工地用,
對於垃圾文件,
我用手隨便撕一撕就已經夠了。

祝假日愉快!
2023-08-27 07:33:01
WHO 2023-08-26 10:41:36

😂😂加工圖也不遑多讓
從施工圖開始一路沒有攔截的問題
到了加工之後陸陸續續又有新的問題
然後過程當中的補救成本就是提高
任誰接到這案子不是傻傻被坑了
就是要精打細算追加費用了
全國第一大公共工程也不會比較優質一些耶!

版主回應
WHO早安:
某些設計單位真的很糟糕,
設計圖說問題多,
很多項目又明顯綁標
(直接拿廠商的圖當設計圖),
能力不行又沒肩膀。
很奇怪還能陸續標了很多公共工程,
真是禍國殃民!
可見XX界(這我不能明寫)真的很黑。

祝假日愉快!
2023-08-27 07: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