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2 21:49:36DB

輔助自駕車禍頻傳的警訊

〈輔助自駕車禍頻傳的警訊〉

      最近輔助自駕車禍頻傳,我認為是很嚴重的事。

      很多人對AI自駕車性能太高估了,對於AI自駕車在馬路上行駛,我個人一直不贊成,主要是因為AI自駕車現在發生誤判的情形太嚴重了。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以高速行駛,一旦發生車禍就很可能造成重大傷亡。以目前AI自駕車的科技技術,我覺得還不適合上高速公路行駛。

      就算在台灣的普通道路上,AI自駕車還是很危險,因為有些駕駛或行人的行為常會出人意外。例如一路蛇行超車、或開車要轉彎卻不打燈、或安全距離不夠卻突然超車到你前面等。沒有行人專用道的路段有些行人走路不注意看路一直盯著手機、或不靠邊走、或多人並肩而行、或把馬路當能自家客廳不看有沒有車輛就直接橫越馬路等。

      本來馬路就已經如虎口了,現在AI自駕車又能夠開上馬路,加上一堆天才把輔助自駕當成AI自駕,又嚴重高估了AI的能力,那就更加危險了。

      AI自駕車目前有很大潛在的危險性,在路上能躲多遠就最好躲多遠,關鍵在於是不是AI自駕車從外觀要有分別。台灣若不能禁止AI自駕車(含輔助自駕車)上馬路時,我覺得AI自駕車目前應該比照教練車要有明顯的警告標誌,讓其他車輛駕駛人能清楚辨識,以便提高警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Golden Wolf 2022-10-09 06:48:08

我每天都會遇到很多
1 左轉車不禮讓對向直行車 直接硬闖
2 行人突然竄出橫切穿越馬路 完全不看有無來車
搞得我騎機車變成好像在玩青蛙過街
紅綠燈和斑馬線雙黃線那些全都不可信
許多台灣人的駕駛及騎乘
真的很缺德 害人害己
我們台灣的教育真的很失敗!

版主回應
Golden Wolf早安:
我們台灣的教育真的很失敗!
常會看到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情形,
造成馬路上的危險!

祝假日愉快!
2022-10-09 07: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