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22:13:41DB

要調角度的照片

〈要調角度的照片〉

      我雖然平常很少拍照,不過偶而出外時還是會捉住機會拍個幾張。尤其現在手機容量大,拍再多的照片也沒有容量不足的問題,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我拍照時都是很隨興的,反正我也不是專業人士,拍的照片大部分的功用是到此一遊,也有不少是準備在文章裡撐場面用的,其他則是純粹拍好玩的。

      若是拍海景的照片,尤其是出現海天交界線時的照片,那跟其他照片是完全不同的。這要怪我個人奇怪的個性,除非照片要刪除,否則要留下的照片中,海天交界線我一定要求看起來不是很明顯的歪!要達到這個目的,首先在拍照時手機的角度就要盡量水平。但是我畢竟不是儀器,常常事後看影像時才會知道是否拍歪了?

      如果照片中的海天交界線用肉眼看得出來是歪的,那麼我們要很慶幸是生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現在有很多軟體是可以修正照片角度的。我最常用的就是Paint.net這個軟體,那個是免費的軟體,不過由於我經常在使用那個軟體(畫圖、去背、換背景、調整明亮度等),後來用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就捐獻了費用(其實也才幾百元台幣,早知道我一開始就付費,詳細金額我已經忘了)。付費後的好處,就是它不會每次問我是否更新?由於更新要花時間,而我又一個覺得時間就是金錢的人,付了費可以節省下時間,我覺得反而很合算。

      當然有調整過角度(旋轉)的照片,最後要把四周變形的區域捨棄,一般情況其範圍很小,對整個照片來說不至於造成影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