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20:39:50DB

婚宴

〈婚宴〉

      前幾天我去參加了一位老同事嫁女兒的婚宴。時間過得真快,參加那位老同事的婚宴的記憶還猶新,現在竟然他要嫁女兒了。

      這幾天確診人數節節上升,聲勢有點嚇人。我在要不要去赴宴這件事上考慮了很久。若不去,對這位與我很好的老同事過意不去;但若要去,我連一劑疫苗也沒打過(因為我會對某些藥物過敏,而那些藥物是政府特別有提到的)。去婚宴,飲食時總要把口罩摘下,怕萬一被感染就不妙了。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參加。

      婚宴那天,各桌的來賓名單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我那一桌的名單都是我熟識的,但是那天臨時有4位沒來,我就挑了一個左右都沒人的位置坐下。

      我沒打疫苗,所以就乖乖坐著,看到別桌的熟人時只是隔空打個招呼。不過來賓中認識我的人有不少,包括老同事、以前的業主、廠商、同業的朋友等。宴會中,有幾位看到好幾年不見的我,就過來在我旁邊的位子坐下寒暄一下。吃飯中當然是沒戴口罩了,這時候社交距離只剩二、三十公分,我心裡雖然有點擔心;但是能有機會再次遇到那麼多的熟人,也是很難得。

      由於我離開前公司很久了,雖然偶而會參加他們的聚餐,但很多老同事早已升職好幾級了,這造成了我的小小困擾,因為我常常一出口會把他們降職了。另外,有少數幾位朋友我覺得很面熟,但名字卻想不起來,只好硬著頭皮向對方要名片。唉~歲月不饒人啊!

      現在我還在自己觀察中,溫度計、血氧計定時地量測,至少到目前為止,似乎還很正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逸竹(yt)野叟 2022-05-07 09:58:38

DB 平安
2022.5.7 宜蘭縣 衛生局指出,兩場 婚宴群聚 讓疫情蔓延,
宜蘭縣 南澳鄉,總人口數 六千人 有 三三六人確診、居隔 八五六人。
確診率 飆上全國之冠。

版主回應
逸竹早安:
南澳的面積很大,
確診率卻全國之冠,
這有點出人意外。

群聚,風險就會較高。

祝假日愉快!
2022-05-08 07:33:17
其石山人 2022-05-05 23:45:45

我一位朋友也是不打疫苗一族,她哥哥是中醫,以中醫的方式來增加自身抵抗力。她住在素里(Surrey),那是大溫哥華地區裡一直以來疫情最嚴重的地方,但從一開始到現在,她都沒受到感染。

我本來也不打疫苗,但經不住朋友與家人壓力,不然誰都不敢與我們夫妻見面接觸,只好去注射。

上面講的那位朋友,這兩年和大家僅能網上見面,所有聚會大家都沒有邀她参加。兩年多不外出的結果,她汽車電瓶已電力不足,無法起動;後來更是連汽車鑰匙收在哪裡都忘記了,怎麼也想不起來。

版主回應
山人早安:
您那朋友,
居然比我還要宅!哈~

祝平安喜樂!
2022-05-06 07:26:21
愛馬氏 2022-05-05 23:11:36

DB別緊張
新冠已經流感化
平日多注意養生
營養均衡
多多運動
沒事的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說的也對!
感謝您!XD

祝平安喜樂!
2022-05-06 07: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