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12:48:30DB

職棒恰恰正式引退



《職棒恰恰正式引退》

  


        2019年9月29日晚上,我國職棒選手中信兄弟的彭政閔(恰恰)正式引退了。


        彭政閔的引退儀式是在中信兄弟與富邦悍將二隊比賽後舉行的,創紀錄的2萬零2百多人觀眾,黃澄澄地坐滿了觀眾席,非常壯觀。聽說還有數千人買不到票,在球場外看電視螢幕。可惜的是中信兄弟以1比2一分之差輸給了富邦悍將,這是稍微美中不足的。那場球賽中,富邦悍將的先發投手羅力表現非常好,而中信兄弟有幾局又剛好沒有把握住得分的機會,就這樣富邦悍將最後贏球了。不過這就是球賽,有勝有負;就好像人生,有時得意有時失意。


        引退儀式中,鏡頭掃過觀眾席,看見很多球迷都哭了。連主角彭政閔致詞到最後,他也哭了。而我,看著電視播出的一幕幕,不自覺地也內心澎湃、思緒洶湧,但仍一直強忍著淚水看完了整個儀式。


        彭政閔的引退儀式非常溫馨而隆重,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國內運動選手引退儀式最感人的一次。將來是否還會有彭政閔第二?是否可能再看到類似的場景?至少一、二十年之內機會是很渺茫的。棒球是我們的國球,是我們可與世界爭先的少數球類運動之一。我算是從小看棒球長大的,直到現在,看中華職棒的比賽是我平常晚上的習慣,除非是當天沒有比賽。雖然比起日、韓的職棒,我國的職棒還是不如他們,更不用說美國大聯盟了。不過職棒的實力和榮景畢竟是長期成長的結果,不是短期間內就能達到的,我們還需繼續努力。

       
        彭政閔在中華職棒已19年了,在不少人說中華職棒是國外職棒二軍實力的酸言酸語中,期間歷經職棒輝煌時期,但也走過假球時期及低迷時期。彭政閔個人的成績是可觀,但更重要的是他的人品和態度,始終自我要求非常嚴謹,有好表現時(例如打出全壘打)也不會有誇張的舉動或表情。難怪他的人氣歷久不衰,大批球迷對兄弟球隊始終不離不棄。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彭政閔雖然引退了,但這只不過是他從選手身分退下來,轉換另外一個跑道而已。我想未來他將會以教練及棒球人的身分,對球隊和台灣棒球繼續做出貢獻。彭政閔特有的恰式精神,也會持續活躍在國人心裏。 

========================================================
註:圖片摘錄自網路,網址為:
https://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8-03-18/656/20180318002906.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愛馬氏 2019-10-11 00:39:40

恰恰有可能極少數沒有參與職棒簽賭打假球的球員,這些球員和教練真的很可憐,就跟當年餐廳秀的演藝人員一樣,要面對台灣黑白兩道,幾乎可說是無一能倖免,恰恰可能就是唯一的一個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面對黑道是威脅,
面對白道則是誘惑。
之前媒體曾報導,
提到有人說彭政閔真難買,
表示白道也曾想利誘過他,
在這個世代,
能夠潔身自愛的人,
是很不容易的事。

祝假日愉快!
2019-10-11 07:37:1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01 10:52: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10-02 07:19:55
昕哥 2019-10-01 09:37:26

我偶像恰恰

再造棒球的第二春

版主回應
昕哥早安:
是我們共同的偶像。:)

祝平安喜樂!
2019-10-02 0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