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3:32:19DB

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

《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
     
        228連假之前幾天,我們再次去了花蓮一趟,這是二天一夜的短期旅遊。我們是自己開車到花蓮縣的秀林鄉,住宿於名稱為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的民宿裡。靠著車上的GPS的引導,我們很輕易地就抵達了農莊。

        該農莊是我們出發前幾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農莊位於台九線187公里處,鄰近太魯閣(新城)火車站,離火車站的車程約3-5分鐘。農莊佔地面積有1,710坪,咖啡樹超過700多棵,他們訴求不施用農藥,是賦有健康概念的咖啡農莊。

        我們住宿在該農莊時,除了免費品嚐該農莊手工特製的峽林咖啡外,還欣賞民宿主人彈奏及演唱了幾首自創詞曲的情歌,那些情歌是民宿主人將當年戀愛時的情書整理後所寫成的。民宿主人夫婦倆都是研究所畢業,很有才華和氣質,除了鋼琴彈奏外,歌聲也很好聽。我們在欣賞民宿主人現場表演的情歌時,同時DIY製作著民宿女主人幾分鐘前才傳授的手環,該手環是用一顆顆約黃豆大小、外形酷似大理石的草粒,用線串成的,這種手環聽說是以前原住民的定情物。

        該農莊距離鐵路並不遠,晚上火車經過時還可以聽到聲音,但由於農莊房間的窗戶都是採用雙層玻璃,所以火車的噪音還不算很吵。房間內十分寬敞,很乾淨,住起來也很舒適。房間外有一大片遼闊的綠地,聽民宿民主人說,晴天的夜晚,在屋外還可以看到星空;可惜我們住宿的當天晚上是陰天,我們又再次無緣看到已經數年沒見過的星空,真是有點遺憾。下次旅遊時,我要記得特別留意欲住宿地區的天氣預報,一定要挑個晴天才要在外面住宿,好好欣賞一下那滿天不斷眨眼睛的星星。

        我以前曾經住過的所有民宿中,有一些民宿業者是 check in 時露個臉、收錢給鑰匙,簡單說明一下民宿的設施和規定後,人就不見蹤影了。但是我們這次住的這農莊,民宿主人夫婦倆非常親切,花了很多時間陪伴我們,解說及分享相關的故事,讓我們有賓至如歸、十分溫馨的感覺,值得推薦。



↑農莊內一景


↑農莊主建物門前的植栽,粉紅色的花是大理花


↑大理花的近照


↑農莊自產的咖啡豆


↑正在彈奏自創詞曲情歌的民宿男主人


↑溫柔婉約、多才多藝、歌聲甜美的民宿女主人


↑製作手環的草粒(是一種草的種子),外形很像大理石材質


↑製作完成的手環,要戴時先套在手腕上,兩端一拉緊就OK了


↑農莊所預備精心特製的早餐


↑早餐中有一隻用番茄雕出的可愛小兔子


****************************************************
名    稱: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
地    址: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民治78-17號
公司網站:http://www.sialin.com.tw

上一篇:再次遊花蓮

下一篇:三芝海邊漫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3-25 08:46:48
(悄悄話) 2017-03-25 07:45:09
(悄悄話) 2017-03-25 07: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