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09:28:57DB

再次遊花蓮


《再次遊花蓮》



        228連假之前幾天,趁大家還在上班、上學的時候,我們再次去了花蓮一趟。

        我家都是習慣假日時不出遠門,只有在非寒暑假及非假日時才會遠行旅遊。首先是可以免去塞車之苦,第二是風景區人會較少,第三是住宿費用也會比較便宜。

        這次我們是自己開車到花蓮縣的秀林鄉住宿,先到民宿報到後,有繞到太魯閣和花蓮市,這是二天一夜的短期旅遊。住宿的部分將會用另外一篇文章介紹,本文僅先記載我的一些感想如下:

        一、依舊恐怖的蘇花公路:到花蓮的路程中,比較恐怖的就是蘇花公路了,尤其是從宜蘭的蘇澳一直到花蓮的和平這一大段。該路段除了少部分市區內道路或隧道是比較筆直的道路以外,其他大部分不是一路蜿蜒的山路,不然就是一側是峭壁、另一側是太平洋的路段。山路令人頭昏腦脹,由於大卡車、大型遊覽車還不少,轉彎會車時使人提心吊膽,沿途還要提防不耐慢速跟車而逆向超車的車子。在峭壁段的路上,除了需繃緊神經注意路況外,又要擔心會不會有落石突然從頭上掉下來。

        二、八字已有一撇的蘇花改工程:這次花蓮之行,沿途已看到不少蘇花改工程的道路、橋樑和隧道陸續出現。聽說從宜蘭南澳到花蓮和平這一段工程預計在今年底會先完工、通車,但這只是預計,依據以往的經驗,我想明年中左右總應該會完工、通車吧!至於從宜蘭蘇澳到南澳這一段因隧道較多,則會較晚完工、通車。蘇花改工程若全段完工、通車後,不僅花蓮人有了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其他到花東旅遊的大批旅客屆時也會受惠不少。

        三、普遍騎電動自行車的花蓮市國中生:我們會繞到花蓮市,是為了吃晚餐。由於時間是將近傍晚時刻,我們在花蓮市的路上遇到不少放學後的國中生,幾乎九成以上是騎著電動自行車。這是在北部的城市裡比較少見到的情形,原來花蓮市這麼先進啊!

        第一天的晚餐本來想找一家有套餐之類的餐廳,但是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在市區繞了幾條街後,最後只好臨時改變心意,隨意找了一家麵店就打發了一頓,然後再開十幾公里回去秀林鄉的民宿去住宿。早知如此,我們應該在秀林鄉附近吃麵就可以了。計畫,果然趕不上變化。


↑蘇花公路上的崇德休憩據點



↑太魯閣大橋



↑花蓮市某麵店內牆上所貼的畫(我喜歡左下角那張馬的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藍色幻想 2017-03-07 01:35:45

每次去花蓮
大卡車都開超快的

來問安囉
最近還是上大夜班
忙理抽空來看好朋友們

一切加油喔

版主回應
小藍早安:
辛苦了!
身體要保重哦。

祝平安喜樂!
2017-03-07 07:16:13
愛馬氏 2017-03-05 20:54:02

DB晚安,
我也是,每年舊曆年除夕的前幾天會全家出遊去花蓮玩,這時真的很爽,完全不會人擠人,譬如這次去玩,住的一間大民宿那晚就只有我們一家人,才1800元,其實花蓮之遊,只要到了花蓮,看山看海,只要身處其中,就很有感覺了!太值得了,一去再去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一間大民宿就只有一家人住,
這情形我們也遇到好幾次,
(包括這一次)
因為都是非假日時去住宿才可能遇到的,
有一種用很少錢包棟的感覺。^^
下次若再去花蓮,
我們打算走風景美麗的花東縱谷。

祝平安喜樂!
2017-03-06 07:30:1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03 12:39:0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7-03-04 08: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