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7:00:00DB

馬路真的如虎口

《馬路真的如虎口》

        昨天差一點我就進了醫院,若不是因為我被撞傷,就是去看被我撞傷的人。

        話說昨天傍晚下班後,我騎著機車回家;由於最近天色暗得快,我還特別提早下班,因此道路上的車子並不多。我沿著回家的路騎著,車子時速約四十公里出頭。那是一條雙向道,每向各有兩個車道的馬路,路邊都會停車,所以我習慣不會騎很快。

        當我機車剛要經過一個巷口時,是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危機就埋伏在那裡。我的眼角餘光突然感覺有一個東西衝了過來,那是一輛機車打算從右側的小巷子騎到左側的巷子,但是騎士一點都沒有減速的動作,也沒有留意幹道上(註:是我的路線)有沒有車子。我的反射動作就是立即趕快剎車!那輛衝出來的機車時速,估計至少有五十公里以上,當騎車的人衝出巷口時才發覺不對勁,也趕快煞車。

        很幸運地,接下來並沒有聽到恐怖的撞擊聲,也沒有出現像保齡球瓶被撞倒的慘狀。我和對方兩輛機車都停下來了,也都沒有摔車,對方是一位中年的男士。兩輛機車排列成T字形,我的前輪正對著對方機車的中央,距離只有二十幾公分!算對方命大遇到我,不然不曉得會被撞成什麼德行。當時我忍不住抱怨了對方一句,但對方竟然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似的,連一句抱歉也沒說,騎著車就揚長而去!這個世代真是病了,病到有些人已經不知是非對錯,甚至麻木不仁、目中無人了。(本篇明顯是一篇抱怨文來的)

        更幸運的是,我機車的後面那時剛好沒有車子跟著,否則我緊急剎車時,一定會發生追撞事故,而且受傷的名單裡八成會有我。

        昨天的驚魂記中,對我、對方騎士以及當時在附近的其他車子而言,都是非常幸運的。但是對於這種的幸運,我要說謝謝,以後還是不要讓我再遇到比較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馬路如虎口,大家要小心!更不可以不專心甚至不用心,把馬路當成自己家的客廳,隨意開(騎)車或走路,那是會害人害己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上述圖片摘錄自網路,網址為:
http://www.chinanews.com/tp/hd2011/2013/03-28/U508P4T426D188350F16470DT20130328125212.jpg

上一篇:談學生佔領立法院

下一篇:馬路趣事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12-21 01:08:24
藍色幻想 2014-12-20 14:52:35

DB看到這篇.嚇死我了..你好嗎.有沒有去收驚..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有個人想免吃勞飯.去全家搶錢
但絲毫沒有半個人要幫忙.不過有人報警.
看到這樣.我也覺得人好自私....

現在我在想.活到這麼大了
算是運氣好...呵....

版主回應
小藍午安:
哈∼我是基督徒,
不需要去收驚的。

不過以後在路上,
我需要更加小心,
非不得已我是不想去醫院的。

祝假日愉快!
2014-12-20 15:04:50
(悄悄話) 2014-12-14 21: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