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22:33:20常剛紫雲

一股紫紅氣奔出,定下心打開第三眼,竟是狐仙

 三染色體十三症(47, XY or XX, +13)是一種人類染色體數目異常的疾病,發生率約為每一萬個新生兒中有一個。三染色體十三症是由於患者細胞中出現了額外多出的第13號染色體。有醫學知識的人都知道,三染色體 13症(巴陶氏症)相當罕見,發生機率僅五千分之一。與三染色體18症(愛德華氏症)、三染色體21症(唐氏症)一樣,只不過是第13號染色體多了一條。與愛徳華氏症一樣是致死性的症候群,幾乎無法存活下來。所有的帕陶氏症候群有嚴重的畸形發展、心臟病、以及腦部、顏面、腎臟、四肢、及腸子發育異常,罕見此種胎兒能活數月之久。 

20138月年輕的創業家阿慧師姐帶著菲傭來找我,哭著求我一定要幫她保住腹中的胎兒。她說媽媽反對她未婚懷孕,不了解她人近中年渴望有自己孩子的心情,母女間數月來冷戰.熱戰不斷,近日她又發現她的房間、床上都有燒符的灰燼後,肚子就不時的抽痛,她心裡擔憂懷了三個多月的胎氣是否有驚擾到,急忙去醫院檢查,醫師說胎兒的心跳聲沒了,要趕快手術拿掉。

不甘願自己渴望能有骨肉的夢就此破滅,她激動的說,自己快37歲才懷孕,每天強忍著害喜嘔心孕吐,硬撐起公司的業務,整天在外奔波打拼,就是希望給未來的baby一個最富裕舒適的環境。正想要選幾張嬰兒的海報掛在床邊,讓自己常常可想像未來寶寶的模樣,誰知寶寶的心跳竟然..........,講到這她已泣不成聲.淚流滿面哭花了臉,求我一定要幫她保住寶寶。

我請她上三支清香向千手觀音祈求示一個應杯,看她手捧清香跪在拜墊,唇齒輕啟中,身子不住的顫動,頻頻對著菩薩晗首,長髮搖晃裡淚眼婆娑;

菩薩慈悲示阿慧師姐一個應杯,佛度有緣人,

我請她坐上我平常為人祈福椅子上,就這樣以大悲法門開始唸咒祈福: 

唵阿吽  唵阿吽 唵阿吽
敬以清淨身語意   供養藥師琉璃光如來
法身遍攝釋迦尊   報身莊嚴觀世音
無量虛空眾有情,在阿慧師姐腹中胎兒頭頂白蓮日輪上
"
" 種子化作大悲觀世音,
在阿慧師姐腹中胎兒生白色清淨五色光燦爛
上身穿著聖者衣,讓阿慧師姐腹中胎兒在無量光佛頂上莊嚴坐
四臂前對彌陀印,讓阿慧師姐腹中胎兒能手持晶珠與日蓮
綢緞天衣瓔珞珠寶飾,讓阿慧師姐腹中胎兒能雙足金剛跏趺坐
背倚清淨無垢滿月帷幔,讓阿慧師姐腹中胎兒以慈眼悲憫恆常視有情
十方三世常安住,讓阿慧師姐腹中胎兒頂禮大悲觀世音
敬祈南無大悲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放慈悲
護佑加持阿慧師姐腹中胎兒呼吸恢復正常,速速起死回生………. 

南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唵。嘛尼悲咪吽。唵。嘛尼悲咪吽些。 

唵。阿。些。吽。唵。嘛呢。叭咪。吽。

南摩列納渣耶呀。南摩邦加哇爹。瑪哈嘎嚕尼嘎雅。別炸沙拉。不啦嬤丹呢。達他嘎達雅 。阿哈帝。桑 嘎桑布達雅。爹呀他。唵。達惹達惹。底力底力。嘟汝嘟汝。依遮尾遮。渣列。渣列。扎渣列。扎渣列。薩哇嘎列薩。薩哇嘎嬤。阿哇拉呢。蘇爹蘇爹。別蘇爹。別蘇爹。嘎嘎那。蘇巴哇。別蘇爹。梭哈。 

南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唵。嘛尼悲咪吽。唵。嘛尼悲咪吽些。 

南無佛陀耶。南摩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若那娑伽羅。毘盧遮那耶。

怛他伽多耶。南無阿利耶。跋路吉諦攝婆羅耶。菩提薩埵耶。摩訶薩埵耶。摩訶伽樓膩迦耶。南無薩婆哆他伽帝毘耶。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怛姪他。唵。陀囉陀囉。地利地利。豆樓豆樓。壹知跋知。遮離遮離。缽遮離。缽遮離。鳩穌咩鳩蘇摩婆離。伊利彌利脂致。闍羅摩波那耶。冒地薩埵。摩訶伽盧尼迦耶。梭哈。 

南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唵。嘛尼悲咪吽。唵。嘛尼悲咪吽些。 

南摩怛那達喇雅雅。南摩阿雅佳納。薩嘎拉毗盧遮納。布哈惹渣雅。達他嘎達雅。阿哈帝。桑。嘎桑布達雅。納摩薩哇達他嘎提唄。阿啦哈得唄。桑。嘎桑布得唄。南摩阿雅阿哇嚕格帝。修惹雅波底薩埵雅。瑪哈薩埵雅。瑪哈嘎嚕尼嘎雅。達雅他。唵。達惹達惹。底力底力。嘟汝嘟汝。 依遮尾遮。渣列渣列。扎渣列。扎渣列。咕蘇妹。咕蘇妹。哇利。易利密利。積地作拉。瑪巴納耶。梭哈。.

隨著古梵音大悲咒的咒音迴旋四週,阿慧師姐晦暗的臉色慢慢光采,感覺她已不像剛進來時那樣的倉皇失措,只是眉宇間還脫不去那股憂煩。 

我請她快去醫院檢查看看,隔天阿慧師姐來電,興高采烈的說:「胎兒恢復心跳了!

爾後她來上香答謝菩薩時,還是一臉憂心忡忡樣,我問,不是胎兒正常嗎?為何還憂心什麼?醫生說胎兒第13對染色體好像多了一條,但還沒確定,要懷孕4個多月才能做羊膜穿刺,取羊水後分析。

ps: 羊膜穿刺術是最普遍的產前診斷,平均約在懷孕第14-16週施行,傳統的羊膜穿刺術是在懷孕15-16週進行,早期羊膜穿刺術是在懷孕第1014週進行。抽取羊水之前,先透過超音波檢查觀察胎兒的生長情形,胎兒的個數,胎兒的外型,然後利用長針頭穿過母親的腹壁,先抽掉5毫升羊水後,再吸取約20毫升的羊水,羊水中含有胎兒的皮膚和其他發育過程中脫落的細胞,檢驗時主要是針對這些細胞中的DNA,來排除遺傳性和先天性缺陷的可能性。經過離心後,分離出上清液和纖維組織母細胞(fibroblast),經過2-3個星期的培養後,收取細胞進行核型分析(karyotypeanalysis)、生化分析、DNA分析。

因為35-40歲的懷孕婦女,新生兒具有染色體異常現象的機率達1%,因此羊膜穿刺術主要的對象為35歲以上和生育過先天性疾病新生兒、有家族遺傳性疾病病史的懷孕女性。(取自維基百科)

我說:「聽起來是真有點擔心」,阿慧師姐雙眼泛紅激動的連聲問 : 「老師!怎麼辦?怎麼辦?」我說:「先不要緊張,你祈求菩薩繼續護祐胎兒,明天去妳家幫你看看吧!」 

第二天到了阿慧師姐家,進門的客廳,掛著一幅竹報平安之潑墨山水畫,竹葉細長,看來有蕭條蒼涼感覺,表示此家庭中彼此相處互動淡薄,家人應不親,問之果然父親、弟弟常年在外,透天四樓只住她跟媽媽菲傭三人,陰陽兩氣不協調,會陰盛陽衰。我告之在天醫方乙開位掛上花開富貴,財氣人緣會更好,家庭氣氛會更好。

我手捧清香先朝西方虛空中參拜,開始唸咒祈福,安定磁場、淨化磁場,並定下結界,隔絕一切有形.無形邪祟侵入,從她家地下室開始逐樓淨化,到了二樓,當她媽媽房門打開,竟有一股紫紅氣奔出,定下心打開第三眼,竟是狐仙,我跟牠揮手致意後,簡易告之單純祈福,無意冒犯,並繼續持咒,再把化妝台擺至延年方辛開位,居住的人精氣才不至被奪。

擺好後,剛好她媽媽好奇過來看看,我看她媽媽臉帶狐媚之氣,我問她媽媽是否有拜求狐仙,她說有,前陣子就住在大坑山上一間供奉狐仙廟,在那理修行。

三樓是阿慧師姐閨房,她指出有符灰的痕跡,我把鹽燈從戊驚位擺到天醫方的己生位,跟翠玉水晶球合和放一起,讓房間靈氣充沛,並請她播放藥師灌頂真言咒,並把生氣方辛休位窗門打開,讓房間新生之氣蓬勃,吸窗外天地靈氣來休養生息,胎兒在藥師光如來佛庇護下會健康成長。

四樓頂樓有神明廳,廳外之西北方有燕子角直沖而來,我把原本角落裡的黑松盆栽擺至西北方檔住煞氣,廳外西南方亦有棟21層大樓形成威壓,請阿慧師姐再買同樣大小黑松放在西南方,也可形成左右拱扶神明,用完之後,轉頭看他們供奉的神明跟祖先,唉!靈氣稀疏,我告訴阿慧師姐,只供不奉,甚少拜祭,除了會招邪神外,也會產生祖先之怨,並招來禍端,以後每天要上來拜拜。 

期間阿慧師姐常來祈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護佑胎兒平安,我亦為她唸五方佛咒為她加持,在等待的時間阿慧師姐內心煎熬跟焦慮可想而知,可喜的事已養成生理時間,睡覺前起床後必放藥師灌頂真言咒 ,平常只要播放藥師灌頂真言咒胎兒就很安靜 : 南無薄伽伐帝,俾殺社窶嚕,薜琉璃,缽喇婆,喝囉闍也,怛他揭多耶,阿囉喝帝三藐三勃陀耶,怛姪他,唵,俾殺逝,俾殺逝,俾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胎兒若有13號染色體異常,就要面臨留存與放棄的抉擇!阿慧師姐這一個多月真誠的祈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必會得到菩薩護持跟保佑。 

阿慧師姐懷孕第18週了,懷著不安去聽醫師檢驗結果。

傍晚,阿慧師姐來電,我急問狀況如何?半响不說話,卻傳來陣陣抽抽噎噎的聲音,隔了老久阿慧師姐才說,老師平安了,沒問題了,因太高興就想哭,我明天早上會帶胎兒光碟給老師看。

至今已一年多了,小女娃也長的非常活潑可愛,因胎教中常播放藥師灌頂真言咒,只要哭鬧,一播放藥師灌頂真言咒,就非常乖巧。 

在這裡我要告訴懷孕的婦女們,平常要多看一些懷孕醫學書籍,多一點預防,才不會當二萬分之一來臨時那般恐懼無助,並非每一個孕婦會像阿慧師姐那麼幸運。

附註 : 巴陶氏症(Patau syndrome)即三染色體13症。此症的發生率約為每20,000個活產兒會出現一例,由於13號染色體帶有較多的基因數,因此13號三染色體症會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其平均壽命約只有 46個月,絕大多數的患兒在三歲以前均會夭折。
此症的主要表徵為出生體重不足,或出生後逐漸生長發育遲緩、先天性頭皮缺損、小頭、低肌張力、前額較小、眼睛也小、兩眼距離過小或過寬、眉間常見扁平微血管斑、脣 裂、耳朵畸形、低位耳、小下巴、多指(趾)畸形、搖椅底樣腳、男性患兒常見隱睾症及陰囊發育不良,半數以上的患者會有全前腦畸形,常合併先天性心臟病。
此症目前並無有效的治療方式,只能給予人道照顧及支持性療法。家長的心理調適、照護計畫的擬定,以及醫療和社會資源的尋訪,均需遺傳醫療團隊的積極介入,家長也應主動尋求協助。

                                                          悉曇無量  常剛紫雲 甲午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