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16:47:53莊下人

一封不用成語的求職信

一封不用成語的求職信
最近教育部長杜正勝又成為話題人物. 他是一位研究中國史的專家,目前又是一

位掌握全國教育大計的部長,偏偏對國學卻有很多令人驚奇的看法.先前曾說學生的表

達能力很差應加強作文能力,最近又因"三隻小豬"也是成語之說被人批評,他又表示不

要使用成語,它會使人懶於思考. 又要人家提升寫作能力,又說不用成語,真叫人無所

是從. 難怪有人說"杜勝正"三個字也可成為成語---"凡是不會做事又要硬?的人"

這裡有一篇文章,刊登於今天(1月29日)中國時報A15版時論廣場,署名汪建的文字

工作者所寫的"一封不用成語的求職信"和各位分享,到底用成語的文章好還是不用成

語的文章好呢? 我莊下人的文章才能很生疏,學問很淺薄,不敢評論,請大家來評一

評平吧!

一封不用成語的求職信

我叫XXX,1983年三月五日生。出生地點是台灣省台中縣。國立XX大學資訊工程碩士。
我求學過程順利,幾乎年年考第一,在校是個「品行和學識都很優良」的好學生。我的專長是程式設計,我對它的「駕馭能力輕易而熟悉」。而且各種電腦的軟體、硬體更是像「瞭解我的手指或手掌」般了解,因為我在學校時,都「晚上點油燈,一直到到白天有陽光進來」,我都還在讀。
雖然你會認為我是七年級的「像草莓一碰就破的族群」,那你就「有眼睛,卻不認識中國的泰山」。其實我有「堅定忍耐,不會被風一吹就拔掉」的毅力和恆心,您大可放一百二十個心錄用我成為您公司「不但忠心而且耿直」的一員,我一定會對工作「把全部的力量拿出去」的啦!就算是「滾到很燙的湯裡或是踩到很烈的火裡去」,我也是「會在份內好好的座,絕不推辭」的啦!
我一向都是「敬重公事、遵守法律」的人,這次特別遵照教育部長的指示,不用成語寫信求職,請「不看和尚的面子,也要看佛祖的面子」錄用我,我將對您「感激得流下鼻涕和眼淚」。


下一篇:出國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