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22:12:44changh22565

談談我當護理人員工作上的酸甜苦辣吧!

談談我當護理人員工作上的酸甜苦辣吧!

539大A開獎單

話說從前,在我15歲時唸國三,選填志願時,根本沒把護專放在眼裏,我想要唸高中!
但是媽說家裡沒錢讓你唸私立高中!而我的成績公立高中根本考不上!20年前,北市
公立高中只有9所!only九所!哪像現在一大堆!所以我只能選五專,高職!
我承認我國中的課業實在不怎麼好,雖然在號稱A-班,但是班上同學考上北聯只有一位!


其他就散落各個五專,高職和重考班!我扯這麼多幹麻!反正分數就只能唸戶專啦!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到長庚報到!那年真是美好的一年民國83年西元1994年!台灣錢淹腳目!


也不用面試!一堆醫院打電話叫你去報到!哈哈!
在長庚第一年實在很痛苦,適應不良!當時跟著同班同學選心臟外科加護病房,以為有個人作伴
比較好適應,沒想到偶錯了!加護病房的密閉空間,機器的吵雜聲,病人身上多到數不清的管路!


換傷口,翻身,抽痰,清便便,紀錄生命徵象,紀錄尿量,秤重飯量還有隨時隨地的CPR!在在考驗我瀕臨
崩潰的忍受力!除了以上的壓力,還有交班時學姐們的臭臉,質詢的口氣,讓我稚嫩的心靈一直猛受傷害!


真不曉的當年是怎麼度過!想想真是不可思議啊!
接下兩年,調到胸腔內科繼續工作(因為有簽2年約走了要賠錢啊)也一樣不好過!只是病人管路沒那麼多
狀況好的病人還會跟小姐開玩笑,這是讓我工作辛苦之餘,唯一讓我解悶的!
好啦!開始講笑話啦!


這是一個復健科阿伯跟我說的!
那天早上循慣例量完血壓,問阿伯身體狀況,這時阿伯就跟我抱怨:小姐!我都吃不下,睡不著!怎麼辦!


我問:為什麼會吃不下睡不著?
阿伯說:因為我吃飽飯就吃不下!早上起床,就再也睡不著了!(阿伯還一臉苦惱樣)
其他床病人聽見都已經笑翻了!
先暫時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