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6:01:04changeat

茹茹報報910814

茹茹報報91.8.14

快樂的心情往往比憂傷的情緒更易傳達…

同事C今天一來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他背後的陰影拖得好長..好長..

C是認識的人當中,我蠻欣賞的一個人。(不說『認識的朋友』,因為在我的小小宇宙字典裡,『朋友』必須再摻雜些只有兩人獨自擁有的共通心靈經驗交流。和C雖是同事,但共事機會不多)

茹茹越長大越發現自己其實自信到有些自戀的地步,能讓當下的我欣賞的,不管是人、或事、或物,必定達相當程度的優質…

對於C,我欣賞他生活的態度、欣賞他那面對人時,即使不慍仍保有因體貼對方而呈現的溫柔待人方式,欣賞他適時神來一筆的幽默功力,化解掉不願直接面對的尷尬…….

面對歡樂,我們容易毫不猶疑的跟他人分享;而傷心受創,卻往往決定跟孤獨作伴…..。反之,在接收時亦然:因為不知如何正視對方心靈的傷口,所以即使感知對方的心正在淌血,也因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而選擇靜默。

我不喜歡選擇靜默的自己。雖然我今天選擇了它…因為擔心讓他更難過嗎?因為擔心他不願意說嗎?因為擔心知道後,自己不知如何在他的傷慟面前自處嗎?

想起了外國人面對他人傷慟時,自然而然流露出的那句:『I am sorry…..』
嗯….那真是一種智慧。儘管只是簡單的一句話。

暗自期許自己在歷練許多後,能更安適地表達出自己內心的關懷,替代沈默….

上一篇:茹茹報報910810

下一篇:如茹報報9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