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2:00:00山丘文

銀杏森林-夜,星.晨,銀杏

結束了白天的杉林溪尋楓找瀑布之旅

晚上要在附近安營紮寨

本來計畫要杉林溪安穩的度過一晚

在搜尋住宿資訊的時候

意外的搜尋到附近的一間民宿

有精彩的雲海和炫麗的夜景

還有..還有..

和我一直蒐集在筆記本內的銀杏森林在同一個地方

於是在一個多月前就給他下訂了

 

回到12生肖彎的羊彎之前的小徑就是通往今晚入住的地方

轉角許多的廣告看板和指標

裡面應該有許多精彩的地方可看

 

順著民宿的指標來到停車場

老闆娘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了

因為非假日入住,也非寒暑假或熱門時段

今晚只有我們這一家人住這民宿了

 

一切安置妥當之後

到外頭看看

時間來到傍晚五點多

這時候應該是夕陽無限好的時候

趕著這時候到訪,也是想來看看日落大戲

可是山中天氣多變化

老闆娘說:今天白天的雲海超美

我想:應該是我們沿路上山看到的那一片吧



到下午,

雲海就不在是雲海了

雲海昇高就變成霧氣了

連日落大戲也看不到

更別提夜景了



老闆請我們喝茶

還邊拿出之前拍的相片

拍得還真美

不過我還要眼見為憑才算數



雖然看不到美麗的風景

美味的晚餐不能再讓我們失望了



今晚的餐廳和民宿被我們包場了

 




等餐的同時,看看外面,霧氣依舊

 


我們點的高鈣乳酪鍋來了



還有銀杏鍋



雖然只有兩鍋

但是我們一家四口卻吃得超滿足的



慢慢得吃,優閒得吃

窗外的青蛙也貼到玻璃上了



飯後

今晚的夜生活大概只剩下電視了

但是不想放棄得我

還不時得注意外頭的變化

絢麗的夜景還是沒有出現

倒是雲海悄悄現身了

 


雖然肉眼可以稍微看到雲海

但是要用相機記錄下來是不可能的

所以嚐試用30秒長曝拍下這一景象

可惜在燈光微弱之下無法對焦

不過拍出來的效果已經不是肉眼所見的影像



 

到了9點半左右,遠處的雲海散了一些

露出了眼處的閃亮亮的燈光



我用民宿的感應燈補了幾秒的燈

想要拍前方的銀杏



可是忘了調整白平衡

前景的樹變了顏色



不過好景不長,

拍了幾張過後

燈光又被霧氣給淹沒了



今晚的拍照到此告一段落囉

我們只能呆在房裡看電視和上網了

(這邊有提供無線網路,自備電腦可上網)



到了半夜4點起床上廁所

不死心的我,偷偷瞄了走廊的窗外

夜景現身了

還有星星也出現了



此等景色怎能獨享呢

我把媽咪也叫了起來看



媽咪則是對天上明亮又完整的北斗七星讚嘆不已

我則是想辦法紀錄眼前的美景



有看到天上的七顆星星嗎?

用類單拍這微弱的星光似乎有點吃力喔

不過仔細看,還是看得到喔



拍了20分鐘左右

終於有了不虛此行的感覺

也驗證了老闆給我看的相片是真的

只是天氣多變化,來的不是時候,

沒有能夠看到超完美的景色

不過還是趕快回去被窩睡覺吧!!

 

雖然老闆跟我說:這邊的日出此時並不是很好的賣點

我還是維持出遊時早起看晨景的習慣

一大早我就起床

拍下這張相片的時間是6:13



我也不知太陽會從哪邊現身



只是看到天邊的雲彩變換得很快



這是讓我們過了一夜的民宿



不同的方向,有不同的顏色



一大早雲霧散去

雲海當然也不見了

不過可以見到許多熟悉的建築物

我看到了昨天從3高下來的竹山交流道

還有通往綠色隧道的名間交流道口的白色尖尖塔



7點多了,天空好藍



平常上課都是最後一刻才進校門的阿齊也起床了



他說

躲在我的影子底下眼睛才睜得開



遠遠望見山下的銀杏林



聽老闆說銀杏森林的遊來是因為這邊有一家餐廳以此命名而來



可是我認為應該是這邊種了許多銀杏而得名的吧



8點多了

視我跟老闆約定好的早餐時間

早餐是一片現烤塗上醬料的厚片吐司加上一包飲料

我的飲料是現磨咖啡



餐後,附近逛逛



當然也要拍一下這地方的主角

 


 









 


遠方的茶園

四處走走逛逛過後

收拾行李退了房

準備到下一個森林囉….

 

待續...

上一篇:杉林溪2/2-

下一篇:我爬上忘憂森林了

青魚 2013-02-14 18:38:40

很美呢~~
吃呢銀杏有變聰明嗎?哈

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應
用看的補眼睛,用吃的補腦經
你現在有沒有覺得眼睛亮了一些呢?
CC..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情人佳節愉快~~
2013-02-14 19:23:53
吉米布萊特 2012-12-14 23:40:42

出大景嘍..
誰說類單拍不出來啊..

版主回應
那雲海是我此次意外的收穫
原本以為晚上幾乎看不的雲海是不可能拍出來
經過30秒曝光後,他竟然被我拍下來的
唯一的缺憾是夜色昏暗無法對到焦

北斗七星我的原始檔可以看得到
但是無修正上傳之後需要費點工夫才能看到
2012-12-19 22:48:23
瑄瑄和宸宸 2012-12-13 23:37:48

霧聚有雲海,
霧散有夜景,
七星掛月空,
只在此山中

版主回應
登高望遠賞美景
飄在腳下是雲海
擋去方向是迷霧
懸在藍天是美雲
讚啦!!
2012-12-19 22: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