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4 15:51:44尚未設定

修持自己,救贖他人

友人父親中風....
我感應他的狀況不佳,便藉機與他見面

當下告訴他,親眼所見我父親的案例
他相當震驚,一個已經判定生命期不長的人居然能如正常人般爬山五個小時(還爬山涉水)。

不出二語友人起身隨我一同出發至師姐處問事。

友人是一位好好先生,不過在詢問婚姻問題時,被師姐數落的一無是處(讓我非常驚訝!)師姐說道:『向要二人和睦必須由自己去改變,進而來影響別人(妻子)不能強迫別人去改變來符合自己,如此這段婚姻才能持續的走下去。』

當然對於友人的父親事情之處理,師姐強烈建議,先處理自己的事情再來承擔父親的事。如此你才能承受的起這份擔子。

最後問起事業,師姐說這個人能夠幫你就是這人(指前文所提自大陸回台的友人)。正巧我做仲介牽線讓他們有何做機會。

我不知何來的愉悅的心充滿我的心,從未如此感受到如此由內心所發出的愉快。我想在一週內能夠引導兩位友人來解決問題是一種功德吧!菩薩慈悲救贖二人(或二家子的人)。

送友人回家時,又聊了許多事,包括向佛的事,似乎友人已經心動。

期望他能夠動心向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