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17:40:24綾兒

【手札】成年

 
今年的生日特別寂寞
成年法則裡,民法上原來比不上刑法有效力
而今日是弟的及笄之年,他也認為是成年禮,適用於古代的
卻發現,日子還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生日?成年?
界線在哪?意義是什麼?
喔,我知道了
為什麼越長越大的人越來越感受不到生日快樂的原因

當一個人開始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勇敢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
要怎麼去感受到需要有人為妳慶祝、圍繞在妳身旁的快樂感覺呢?

到20歲,我終於看見了成年的意義

不喜歡一個人的一個人
終究要面臨一個人的長大就是一個人的意義

如果不要長大
又無法逼自己脫去成年的軀殼

我突然想
可否就把生命留在這一刻吧...

如果這樣我就可以永遠是一個孩子
如果這樣我就可以永遠都找到人陪伴

如果...闔上眼睛後就再也感受不到寂寞與孤單
如果...害怕失去就是先自己假裝不在乎地捨去
如果...其實奈何橋一次也只能容一個人通行


我是不是還是留在這裡貪求一時的陪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