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15:50:13FUN4‧放肆

【熱吻埃及】出走遊記 7 再見! 古老的埃及 / CICI



圖‧文/CICI




好不容易搭了10個小時的火車,回到了開羅,BU-BU把我們接回到原來的飯店,我們續住了這間飯店一整天,因為我們想洗洗澡..休息一下..所以在離開這裡前,我們就已跟飯店協商,不過也因為我們是搭今天凌晨的飛機離開埃及,所以這個晚上沒住、沒over night,當然啦..既然我們不睡覺,我們真正只希望4個人用一間房間就可以了,因為我們只是想洗澡而已,不過因為BU-BU說不行啦..當然我們想嘗試著自己跟飯店櫃檯溝通,只是沒想到,BU-BU就一直在飯店外,遲遲不肯離去,害我跟SONIA在電梯口外徘徊,鬼鬼祟祟的讓飯店的人不知道我們到底要做什麼,可是我們怕我們這樣不顧BU-BU的顏面去找HTL人談,好像表示我們不相信BU-BU一樣,所以後來我跟SONIA只好作罷,功\敗垂成的回房間,沒想到..過一會兒那個BU-BU竟然來敲門,問我發生了什麼問題,唉呦..怎麼好意思開口,所以我隨便編個理由表示..「我下去樓下找行李,不過我發現我找到了..」之後BU-BU才離去。


洗完澡、休息後,我們去吃『肯德雞』..一樣的冷清,這裡的蕃茄醬是一罐的,滿中式的,好好笑!吃完後,我們自己花錢回到了金字塔區,今天我們要跟金字塔比身高,不過此時我發現我的門票不見了,以為丟在車上,結果回車上找也找不到,結果就借用SONIA的票闖關,BU-BU說我們會害他沒工作..哈哈~~我們也買了庫菲爾金字塔的入門票進去走一遭,那個金字塔內的路,實在小到不行,不過坦白說..古埃及人在建造時,本來就不打算讓人走啊..不然就是在幫盜墓著挖路了..裡頭的空氣也很稀薄,我們走到了密室,就是放棺木的地方,可是裡面早就空無一物了..但是能到金字塔內走一走,那種感覺也是說不上的奇妙!裡面的牆壁都是很滑的,都是琢磨過的..跌倒也不會痛的那一種滑~~ ^_^ (不過也是要看你是怎麼摔法啦..


下午我們請BU-BU帶我們到市集去,我們想自己去走一走,來到這裡,剛好遇到他們的禱告日,一群人正往清真寺去,不過外面也有一堆武裝警察,真是恐怖,BU-BU說:「怕會有巴基斯坦人搗亂」…當然啦..我們在這個市集裡是最顯眼的目標..連那些武裝警察個個都盯著我們看,還不知道他們是來防災,還是來看『稀有動物』~~ 開羅的市集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兒,和亞斯旺的市集差不多,只不過這裡的人都趕著去做「阿拉給我巴…chair也在這裡買了幾件T-shirt,一件1美元…逛的差不多之後,準時的回到清真寺等BU-BU回來接我們,BU-BU也請我們喝甘蔗汁,結果有2個當地觀光客,跑來要跟我們合照…這在埃及已經是很習慣的事..當然啦..那種自己來要跟你照的,可以接受!但如果是那種叫你過去跟他合照的,那可就要小心了..因為可能拍完之後他會伸手跟你要錢~~


就這樣我們回飯店休息,BU-BU之後回再來給我接機,當然啦..我們一定不會浪費在埃及的一分一秒,休息一會兒後,我們就自己出去外面的「金字塔路」走一走,散步一下,體驗一下開羅人的生活,他們的公車是沿路叫車的,很猛!過馬路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所以眼睛要睜大,車子也不可能停下來先讓你過,他只會給你猛按喇叭,不過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個叫AMR的大學生,他是從他家樓上跑下來要跟我們作朋友..這就好玩囉..因為他還穿著拖鞋呢!起先我們當然是要先過濾一下他的身份,他說他20歲..也不能證明什麼..因為他想跟我們回飯店..想找我們聊天..想一堆…想很多啦…還一直要Gaston回台灣後要打電話給他..要Gaston保證…天啊..這裡就差點沒把我笑死了..還以為他是GUY咧..在這之間,他還要我們給他5分鐘,讓他回去換個鞋子,我們還真的等他咧~~結果好不容易說再見後,他就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離開我們的視線,害我們回頭想找他拍個照都來不及,還是GASTON跑著去叫他,沒想到..這一叫又耽擱了不少時間..原來是真的是大學生,可能又是那種對亞洲人很有興趣吧..他是說他想來台灣啦..不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anyway..不重要啦!不過倒是挺相信他是真的很想跟我們當朋友啦!很有誠意啦…回飯店後,吃個泡麵、洗完澡..就這樣大家死沈沈的東躺一個、西躺一個的小睡片刻!等待搭飛機。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直不上床睡覺,寧可躺在沙發上冷的半死..之後SONIA說他們那間都一直有Waitress來按門寧,一次兩次後,他們就索性不理她了..也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吵到他們無法睡覺!我想可能又是想參觀「稀有動物」吧..還好我跟chair的房間,一直平安無事!


終於是要到離開埃及的時候了,我們是搭土耳其航空凌晨2點多的班機,我們12點check out,來到埃及的國際機場,這裡跟我們第一天到的機場不一樣,這個美麗多了、也國際化多了,害我們以為埃及機場那麼破爛咧..不過很好笑的是,我在一下車後,機場外會有一些主動來幫你搬行李的人,不用說啦..當然是我自己拿就可以了..你幫我,我還得花錢咧!不過那個人沒拿到行李就算了,竟然叫我把褲子穿好,唉悠..阿媽幫幫忙..低腰褲就是這樣啊..何況我是剛下車,根本都還來不急拉,他就搶先看了..還叫我穿好咧…~~~當然我們也就在這裡跟BU-BU說再見了!我們留了小禮物給BU-BU,有chair從台灣帶來的平安符,還有GASTON的手機釣飾(這是他主動要求的!因為他以前也是有團員送他,不過不見了!)我們也給他一千元多台幣的小費!應該可以了吧..不要什麼都是錢錢錢…挺累人的~~就這樣..開心的跟BU-BU分手,來的就是機場的「專門辦事人員」,這個人就跟第一天來到埃及的那個人一樣,幫我們過海關、劃機位..etc.


就這樣…還沒睡醒的狀態下,準備搭機前往土耳其囉~~~
再見! 古老的埃及!!




--完結篇--











CICI個人交流網頁:

http://tw.match.yahoo.com/display?ct_hft=profile&id=personals-1045410861-34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