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22:34:16

打分數…

明天 班上要補英文期中考

因為段考那幾天

班上大半的人都去考北藝大

我也包括在內


但從北藝回來後

做作品集到兩天沒睡什麼

畫冊又要在四月初弄出來

根本沒心 也沒時間唸書

有點想

明天的考試就放給它爛

有點想

試試看不在乎分數的感覺


上學期的努力拼英文之下

在班上的學期分數飆到最高

也許是虛榮

不想讓老師不高興

不想讓別人酸

卻也更不想為了這些努力唸書



從以前到現在

都對自己抱持懷疑

如果

我不是學測前兩個星期才開始沒日沒夜的唸書

到底能考多少

如果

我從高一開始就乖乖算數學

是不是可以再幫學測拉個五 六級分

如果

我的分數比現在高

我到底會填哪裡


一切都只是假設

也許現在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狀況

分數符合志願

志願符合興趣

興趣符合理想


雖然有時候真的不明白

是不是自己在為自己找藉口


實踐工設在設計界有口碑

有人說 成大 東海也有工設

不過是自然組唸的

而且做出來的東西虛到爆

有人說 台科 北科也有工設

不過是給訓練有素的高職生唸的


藝術的路很窄 設計的路也很窄



昨天和一個中山的朋友聊天

她說申請台大日文沒上 要指考

雖然不知道她考多少 但應該很高

她問我考的如何

我只說還可以


是自卑感作祟

還是自己把自己用分數給綁住了?




我從來不拿任何分數去評斷人

我卻覺得自己會被別人用分數評斷

從北一女到金甌

都有我認識的人 我的好朋友

只是在北一女的朋友面前

我總是不聊成績的話題

總是隱藏著很多

卻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表現出 我不一定會唸書 但我會美術

心裡的天秤卻偷偷的不平衡著


在金甌的朋友面前

我不覺得自己比對方好

反而覺得相處間流露著自然和平等



也許出了社會 有了自己的成就

就不會像現在這樣

因為再也沒有人為自己打分數

衡量一個人的方法

只有他的人生是不是構築在滿足與快樂上


我想成為那樣的人

再也不用被分數束縛的人











*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