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03:16:22無緣

親親小媽

社會問題與適應

親親小媽

在這篇報告中,我將以伊莎貝的角度與身份去了解她的心境與想法.

當妳費盡心力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但妳總是比不上他們的生母時,你該如何…
我只是想做到最好,但是他們卻不領情…,每當我在找尋小班的蹤影,安娜總是只會在旁竊笑,我不想給她看好戲,也不想示弱,我總是在找藉口.理由,告訴自己,我可以!每當一切事情搞的暈頭轉向時,潔姬總是會在我最討厭的時刻出現,彷彿在看著我出糗,我討厭這種感覺!
我以為在這世界上只有盧可了解我,但是看來…我錯了,他根本不信任我,他與潔姬一樣,認為我無法勝任單獨照顧兩個小孩,我氣,我真的生氣,我以為他會懂的,我會證明給他看,只要他給我機會…
每當我與孩子相處,我總希望給他們最好的最特別的,我以為一隻可愛的小狗可以令小孩子開心,看來我又錯了,當她打從心底不喜歡妳的那一刻開始,不管妳做什麼,妳都是錯的,我試圖想解釋些什麼,但是她卻不給我機會,她是個小孩,我是個大人,我能和她計較嗎?不能…
就像我不喜歡安娜給我的感覺一樣,我也不喜歡潔姬給我的感覺,她總是針對我,她認為她的小孩都不會錯,一切錯都是我,她都不知道她的小孩有多任性,少一堂課又如何,晚了5分鐘又如何,難道妳都不會錯?少一堂課會影響她一生?我胚…
小班的失蹤,我真的很抱歉,這…不是我想見的,我真的很抱歉,我也很著急,但是有必要要做到這樣嗎?告上法院對盧克對妳對我對孩子,真的好嗎?我真的不知道!
當我接到學校電話時,我震驚了,我是驚訝,也暗自竊喜,我不敢相信潔姬會忘了接小孩,我知道這是我的機會,也是我的職責,當我聽到小孩們對潔姬的不諒解時,我試圖幫她解圍,誰知道她出現了,也如一陣風般把小孩們帶走…
我想,我可能快崩潰了吧!工作與家庭,我該擇其一的,老闆的不諒解,小孩們的討厭,潔姬的敵對,盧克的不信任,我還能怎樣?我想,我會繼續努力!?
某天早晨,我醒來,我想這是我期盼已久的一天吧!盧克要娶我!?呵呵,我開心的闔不攏嘴了!!
我想,我開始被接受了,救起了安娜的畫,我想也救起了我們這個家了!!
我以為,我們的關係就如同這秋天的風一般的涼爽,直到珍珠果醬的出現,我傻了…
今天,潔姬看起來似乎有點累,她雖說她只是有心事,但我覺得好像不是那麼簡單,小班的傷,讓我和小班的距離更近了一步!
最近的潔姬,越來越奇怪了,她似乎很忙,總要我幫她接小孩,這對我來説,雖是好事,但,我真的擔心她,不知道她怎麼了,在撥通藍登出版社後我知道一定有問題,直到潔姬願意對我說出一切真相…我傻了!原來,她一值獨自對抗著病魔,原來他並沒有要拆散盧克和孩子們,原來我錯怪她了…
當我和孩子們與潔姬隔閡結束後,我想新的問題已經開始,我該要處理整個家的問題,小孩的問題,青少年的問題,感情的問題,安娜和布雷…的問題,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我不知道怎麼辦,我想或許潔姬會懂,我該讓她知道,讓她有心理準備,但是,我感覺的出來,潔姬和我一樣的…緊張!?
家庭?事業?哪邊重要?我想答案是…家庭!?我選擇了小班和安娜放棄了老闆,我知道我早該抉擇了!?安娜在哭,我有點無能為力,沒錯,我是繼母,但,這是我願意的嗎?我也不想啊,但是如果妳認為一個人坐著哭就能解決事情的話,那倒不如跟繼母談談會好的多,雖然我不是生妳的母親,但是我卻跟她有著同樣的想法,那就是保護著你們!只要誰敢欺負你們,我會幫你們的!!
潔姬接受治療回來,明顯消瘦不少,這次回來潔姬花盡時間與孩子們相處,彷彿想找回或者禰補她失去的Family time,和潔姬談心我知道了一些小孩們的往事,該來的總會來,不該催促的…急不來!?
看著安娜對布雷的計策成功,我內心的激動不下安娜,我和安娜一起狂擁,那種喜悅令我喜上眉梢,但是當我與安娜擁抱時,我看到潔姬的眼神,似乎有些許落寞與不甘…我該如何是好!?
不管妳怎麼想,我盡力了,我也是為了他們好,但是妳總是不諒解,妳總是認為我作法錯誤,我該怎麼做?我真的很挫折…
潔姬對我坦承,她曾走失過小班,我該說什麼,原來聖人也會犯錯?還是?還好潔姬也是人?我怕,我真的怕,我很怕將來被拿來跟潔姬做比較,她太完美了,我真的怕,我好怕在往後的日子裡,安娜和班會跟我說,如果媽在就好了,我好怕在安娜結婚的場合,在我幫她梳著頭髮時她會對我說,真希望媽能看到,我好怕,我真的怕,我怕我無法勝任,我怕我無法取代,我怕我照顧不來,我怕和她怕原來...都一樣!?
當照相機的自動設定照相的倒數十秒,那逼逼聲和我的心跳聲一樣大,在相機喀嚓一聲後,我知道,我們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