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16:48:34Chaconne

零六中秋在台北

今年的中秋節,我看準有連續三天不用在學校或琴行工作那麼的特殊情況,買了一張往台北的來回機票,到那我鍾愛的寶島首都閒逛。回港後,我便拼命忙著 (寫了伊朗行的文章喔),直到今天才有空速寫在台北的記錄。

---

5/10 第一天

第四次飛抵台北,感覺就像重新遇上老朋友般親切。在台北車站的Mos Burger吃過午餐,在價廉質優的商務旅店安頓了,我便立刻前往久仰大名卻未曾一看的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的收藏無論是質量還是數量皆令人大開眼介,不得不佩服當年蔣先生在退走台灣是還照顧了那麼多的中華文物寶貝。我花了四小時,慢慢的逛,細細的看,在閉館的時候,我才逛了連主場館的一半......

傍晚,我約了朋友Gini在忠孝復興的太平洋崇光見面。我們的行程是:不斷的吃!蚵仔米線、臭豆腐、蚵仔煎、起士蛋糕、炸雞排,吃著走著,肚子滿滿的。Gini告訴我她未來的出國計劃,還有她辭了在酒吧當副店長的工作的原因--- 都是無聊臭男人的禍。我們最後到一個小公園坐了一回,聊聊天,玩玩狗 (吃雞排的小黑還真的很乖),便道別了。

我再次光臨每次在台北都去的酒吧,點了一杯心水特調,並看著那兩位氣走Gini的「無聊臭男人」...... 受不了。速速把特調喝掉,別了不用回頭。

最後,我在誠品敦南店買了幾張CD。


6/10 第二天

這一天,我都在上課:關於理想的課,家庭的課,和愛情的課。

中午,我約了年初在印度Agra Fort車站認識的朋友于塋在忠孝復興的太平洋崇光見面 (是不是所有台北人都喜愛相約在此?) 嘩,很久不見,這個化了粧的小女孩真的教人認不出來呢。

于塋帶我到一家裝潢十分溫暖精緻的餐廳用餐,在那裏,我們一談就是好幾小時了。她帶來了一本秘魯的Lonely Planet,和厚厚的一疊秘魯明信片,她和男朋友五十天的秘魯遊蹤娓娓道來,令人不禁羨慕和佩服。漸漸地,我們的話題從旅行轉為未來理想。聽這位做兩份兼職唸大學的女生談論在印度當義工、在南美一年深度旅遊再寫書,從她的眼神、她的語氣中,感到的不是無知小孩不知天高地厚的浪漫空想,而是睿智的頭腦、廣闊的胸襟、和熱誠的心所產下的理想,是可實踐的計劃。我想,對我來說,賺足夠的錢買一張一年環球機票,不難;決心放棄香港的一切在遠方亂闖一年,難矣!

然後,于塋邀請我到她在桃園的家中烤肉趁熱鬧,我才知道原來台灣人是以烤肉活動來歡渡中秋。看見她的朋友、親戚和家人,鬧哄哄的,與對面房子的另一家人一起把舊社區空間變成快樂天堂。我跟于瑩的媽媽說,這麼的人情味,在香港都沒有了。

月光下,公園的煙花綻放人與人之間的燦爛。我跟在香港的家人通了電話,心裏卻想著從芬蘭回港的向日葵。

在從桃園返往台北的國鐵列車中,于塋認真的說著她的男朋友。「對方的付出,不是理所當然的。」一語成讖,把愛情的 give and take 當作理所當然,那就不是愛情罷。年輕的于瑩,大人不懂的妳都懂了。

深夜,我回到誠品敦南店搶了好幾本台譯日本小說,和國家交響樂團的兩本特刊。


7/10 第三天

我的目標,是要在夜晚上飛機以前做兩件事情。一.把故宮博物院的常設展看完。二.去誠品信義店。好了,辦妥退房手續,到Mos Burger 吃過一些東西,我便重臨故宮博物院。不料,當天的遊人特別多,旅行團吵吵鬧鬧的(柬埔寨、印度、伊朗、台北,在哪裏我都逃不過日本和南韓的旅行團)。展覽館太多人了,並不好走,吵鬧聲也使人聽得煩厭,我勉強再逛了四小時,身心憊累,還沒有把展覽看完便支持不了。離開的時候,我心想:I’ll be back!

我在士林捷運站附近吃了美味的餃子和鍋貼以補充精神和體力。因為花了比預期多的時間在故宮博物院流漣,誠品信義店最終還是要錯過了。我返回台北車站,在新光三越一帶花了差不多三十分鐘去找本來三分鐘便可走到的大眾唱片,確定沒有我想買的CD,便離開了。

經過大半天的折騰,我終於趕到了機場。然後,看見港龍服務櫃位的小牌子:班機要延誤1.5小時。「What?我明天要一大早上班呢......」多麼的懷念,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仍有經營來往香港和台北航班的日子......

---
照片:故宮博物院外‧台北‧7/OCT/2006
。奕軒。 2007-02-21 12:20:15

呵!擦身而過這種事還挺炫的。

有時候不相信反而真的發生了。

那希望有一天擦身而過的時候,我是開心的跟你打招呼好了!:p

台長西門 2007-02-21 05:10:52

奕軒,

多謝你的到訪。
我很喜歡到台灣去,說不定有天在台閒遊時會跟你擦身而過呢!

。奕軒。 2007-02-17 09:31:50

哇~細看才發現,原來你不住在台灣。

嗯,看著你的描述,只要是走過我知道的地方都讓人很high。

而且這樣四處走走的感覺真好。

本來我三月想去香港玩的說。

原本的自助旅行因為公司的關係。

所以變成員工旅遊了!

這樣的情況下就少了自在和悠閒吧!

呵~不過應該還是很好玩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