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00:27:36貓咪

好的結局?!壞的結局?!

回到空蕩蕩的房間我就開始有些後悔,我在搞什麼呀?那是我好不容易遇到和我互有好感的男人耶!他那一句:『難道妳不願意再讓我們多努力一陣子嗎?』還在耳邊,我開始有點心痛剛才分手時的冷靜了。

我就是這樣,很容易心軟。冷靜的分手不過也才半小時前的事而已,腦海裡出現的開始只有美好的那一面,原諒當然也成為一件很容易的事了。或許我對於他和這段感情期望的太高、想像的太過於美好,才會在以為自己很“冷靜的方式”下提出分手,或許我沒有真正冷靜過。我發現原來在感情結束時,提分手的那一方也不一定好過,我就是個好例子,當下腦海裡還真的是一團亂。分手的當下對方不一定真的做了什麼不可原諒的壞事,然而自己真的那麼不能接受所謂的“再努力一下”嗎?

過了兩天, J 從墾丁打了電話,我彷彿自己是從一個鬧脾氣的小孩那般,想把之前說過的話給忘了,他說回來後要來找我,還要我等他。我開心的等著…

接著是情人節,他送了簡訊祝我情人節快樂,我認為這是他想挽回我的一個動作。

J:『情人節快樂』

D:『我們今天要見面慶祝嗎?』

J:『給我一點時間和空間,不要亂想。我不想辜負妳,所以…給我一點時間』好,我想他是有誠意要重新開始了。沒關係,我該給他時間和空間…我早忘了需要時間和空間的是我。

J:『天空降落了三顆流星在凡間,名叫幸福~快樂~甜蜜~希望這三顆流星帶給你幸福的人生、快樂的心情及甜蜜的愛情。情人節快樂』OK…這是轉寄的吧?會不會有點太敷衍了呢?

D:『我不會說甜言蜜語,也不大會撒嬌,更吃不了這一套,但我也祝你情人節快樂』我這樣會不會太不溫柔呢?他不會覺得我太拿俏吧?

J:『寶貝,我對妳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很好…但說不出來,等我…等這陣子忙完,我會找你的,請多包含我』是一封感人的簡訊,好吧,我願意再試試。

再接下來的10天是難熬的,他沒交待他要去哪就飛離了台灣,我連他何時回來都不知道,他卻在這之間一通電話也沒來過。10天過後我忍不住打去了,他意外地接起電話︰『我昨晚才剛回來,等一下再回妳電話好嗎?』我興奮地沒察覺那是我最厭倦的一句話。

果然,他失約了。

兩天後我又打去,話還未出口 J 就急急地說︰『我現在好忙,等一下打給妳喔!』咚地一聲掛斷,留我在電話另一端連個再見都還來不及說。

他還是沒回我電話。

這應該是他提出分手的方式吧?我驚訝男人和女人分手的方式竟可以是如此膽小連當面告知的勇氣都沒有,至少我當初是好好當面的交待,不會像他到最後連電話都不接,我只想要一個答案做ending,而不是像個傻瓜一樣在那邊空等以為我們之間還有希望。

e-mail和電話分手已經夠惡劣了,沒想到有人會用消失這種方法,我真的覺得惡劣透頂了。甚至氣自己怎麼會在第一時間為他感到罪惡感和惋惜。雖然看清自己交往過的男人的真面目,但怎麼說都稍嫌太晚了吧?

男人難道不能拿出你的氣魄來面對分手嗎?讓最後一部份畫上句點對男人來說真有那麼難嗎?



★★★圖片說明︰Jack Berger 是用便利貼和Carrie 分手的。My oh my~ What an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