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03:18:49貓咪

叫好不叫座?!

好不容易放下身段投入了一段新的感情,我以為和我的單身日子說再見,沒想到這段感情是莫名其妙地發生,也莫名其妙地結束了。

只要一有空檔就會被時髦的跑車接走,手機簡訊全是讓我會心一笑的甜言蜜語,走到哪兒都被牽著…啊!我又終於是我曾暗暗羨慕的那種被男友疼愛的女人了,我知道這樣說很矬,單身也很好,可是人戀愛後真的都昏了頭,尤其我們幾乎是一見鍾情。 (我不敢相信到了這年紀我還敢一見鍾情)

問題真的來了… 我開始意識到我們可以算是 nothing in comment ,於是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要用上一段戀情來衡量現在式”,沒有同樣的興趣和生活方式是可以培養和互相協調的。但接下來的問題是,對方有沒有意願和空閒配合? J 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造就了他男人獨當一面的氣慨,卻也養出他以自我為中心的個性。 “哎呀!妳不會懂啦!”和 “我沒有時間做這些無聊的事”是他常掛在嘴上的句子;雖然我是沉浸在戀愛中的小女人,但我大女人的一面不免也為這些話感到吃驚和慍怒。很快地有著不小事業的 J 開始為了工作不回我電話,見不了面還沒關係,常常自以為很溫馨的簡訊卻等不到回應。我覺得我應該要多多體諒工作勤奮的他,不要和工作這種事計較…漫漫長夜辛苦等待著他永遠不會回覆的電話。

除夕夜那天,終於見到了一個禮拜多未見面的他,和家人吃完團圓飯後穿上新買的衣服,興奮地跳上他的愛車,他載著我奔向河濱公園。一如往常和他的朋友們聚在一塊兒,他們帶了一大箱的炮竹來放。在冷冽的空氣中他擁著我,在那一刻我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忘掉他的霸道和一切的不合適,在這世界上要找到可以和自己相愛的人是多麼不簡單的一件事呀!為什麼我要那麼斤斤計較呢?

我以為好不容易有假休的他終於有時間能和我培養培養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我想要彼此更加的了解,可惜我的快樂總是不能長久。初一的那天下午,我們又因為他喜歡用嘲弄別人當開玩笑這件事起了爭執,到了晚上他硬是要把我留在他身邊陪他和不會理會我的“他的朋友”聊天。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三小時中我一句話也插不上,默默地喝著茶,我從未如此清晰透徹的認為我該和這個在我身邊的人分開。

我發現我再也不能為了他委屈自己假扮成另一個人,這樣太不道德了,不但欺騙了他也欺騙我自己。明明我要的是傻里傻氣的熱戀,想要和對方瘋狂的戀愛,想常常見到對方,想到什麼就可以打電話告訴對方,希望對方也用同樣的心情掛念著我;而不是明明說好卻忘了要回我的電話,把工作看得那麼重而我只是生活中的點綴品,想到時才說有多想念我,卻是在我已心灰意冷地等了一個禮拜多後。

上了車他開心的用自己的話描述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因為我永遠都是在最後一刻才知道我們下一步會做些什麼和去什麼地方,混著複雜的思緒我表達了我覺得我們該是冷靜分開的時候了。

跑車跑得好快,快得連車外的風聲我都聽得見,我平靜地連一滴眼淚都沒有留。是的,他的條件很好,所有的人都說我好運氣交上了一個年輕英俊又多金的男人。但是我不要,我不想在我饑腸轆轆時還要挨個好幾小時等他起床才吃得到飯,我不希望在我為自己減肥成果得意時聽到對方問我什麼時候會變成林志玲,我不願要和我分享生活的男人把我和他的世界劃分開來。

現在我心裡還是很惦念著他,但我不想勉強兩個人為對方改變原本的自己,J需要的是一個能逆來順受的小女人,我需要的是能和我分享一切的男人。

★★★藝術家 Aleksandr Petrovsky總是對Carrie說︰『等我的工作忙到一個段落,我保證我會好好陪妳。』但工作是源源不絕的,答應過的話也是遲遲沒有實現。在男人的世界裡,女人不該和工作爭寵;我不是要爭寵,但我不願我的男人把工作當做他生命中的全部,而我只是小小的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