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03:08:27貓咪

第三者

分手後的一年多,我們又見面了。我的身份由“女朋友”變成了第三者。

『妳知不知道我們現在在偷情耶!』
『那偷情刺激嗎?』
『嗯…還好…』

他的手機裡有和現任女友的親密照片,shopping時要為女友買她愛的布萊姬大眼娃娃,問他女友的事,他會揚起一邊眉的含糊帶過:『這樣問我感覺怪怪的。』
我點了一根煙透過煙霧看著他尷尬的表情,第三者要學會不多問不比較的。在他的手機裡,我看到了一些照片,有她的獨照也有兩人接吻的照片,但最令我心酸的是一張她甜美嘴唇的特寫。小小的、翹翹的唇瓣,粉粉嫩嫩的,我想,他一定愛透了她那張唇。不是什麼特別的照片,而是她的唇,我想這是某種愛在深處滋生的一種表現。他也曾經拍過我的眼,他曾經俯視著我說是他見過最美麗的雙眼。所以我想像得出來,他在她熟睡時一動也不動地注視著,然後把它記錄在手機裡。

熱戀的情侶是可以多麼地放肆去愛,像烈火般燒得好旺;我和他是灰燼,餘火仍有時在滋長,悶悶地在裡面翻騰著、溫度滾燙著,外面卻看不出來只罩著灰燼。我們的餘火只有在荷爾蒙作祟時會燒起來,其它的,都只是自欺欺人罷了。什麼只想做一輩子的好朋友,那都是為了進入灰色模糊地帶的藉口。

他愛著她,他對我還殘留著感覺,他是個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男人。

我是個到頭來還是笨到不行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