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16:27:05

爭什麼?


不清楚你是什麼樣的人。
人前人後,你都設了防、戴了面具,
曾經敞開心胸來接受你,
卻在你的防備下受了傷,
你卻說設了防的是我、戴了面具的也是我。
也罷,……
不清楚面具下的你,真實的
是個什麼樣子?

翻閱還未泛黃的照片,
我們共同出現的場合難得的合照,
那是一場婚禮,
瞥見一角的你,眼神閃爍不安卻又帶一絲狡猾與霸氣,
那是真實的你吧?
缺乏自信與安全感,只好像刺猬一樣鼓起全身的刺防備,
這下我不難理解,你總是習慣於爭奪,習慣於強辯,
總是習慣於「我要贏」,總是要當「第一人」,總是要人奉承……
誰戳破你的安全帶,你將歇斯底里的全力反擊……
只是,到底你,爭什麼?
有什麼好爭的?

你以為聲音大的,才不是弱者;
你以為先發制人,才可能是贏家;
你更以為手上有錢,走路就真的有風。
那麼你,還難過什麼?
當你聲大如雷時,我選擇不將戰事擴大的沉默;
當你先下手為強時,我選擇視你如家人般的原諒;
有錢跟走路有風,我想沒有絕對,
但是你那驕傲與揮霍的態度,在那小鎮上,是夠有風了,
起碼讓你擺脫了兒時家貧所遭受的異樣眼光。
這樣你,還難過什麼?
你說沒人聽你說話、沒人了解你、沒人看到你那純潔的心靈;
你說你壓根兒不想爭什麼,只是大家都防著你;
你說你當大家是自己人,但是沒人算你的份兒。
是這樣嗎?
怎麼我感受的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是你戴著面具,還是我?

不知道你累不累?
看著照片上的那一角,
替你感到好累。
無意間按下的快門,捕捉到的該是真實的吧!
那眼神不是被偷拍時的呆滯或滑稽或無辜,
而是一種防備的殺氣,
你,防什麼呢?
防中途殺出與你爭奪獵物的猛獸嗎?
不知道你累不累?夜深人靜時。
不知道你的枕邊人累不累?當你總想爭什麼時。

爭什麼?到底爭什麼?有什麼好爭的?
應想想,什麼才是最寶貴的?
該想想,什麼才是讓你捧在手心上的?
還有,千萬別以為旁人的沉默都是懦弱,他們只是在等待開口的時機。


小花 2007-11-07 10:04:20

相信溫柔善解的喵會好好的,
只是偶爾很想把不想長大的孩子快快拉拔長大,失望了些......
無論怎麼著,於妳,我總有一份莫名的信心。
不為你負面擔憂,但願給妳多一個溫暖的擁抱,
^_________^不嫌多唄!喵~喵~喵~

版主回應
寶貝花~~
謝了你那莫名的信心,
說真的,我好像還頗讓人放心的,在很多事上,雖然我常是一臉呆呆的樣子。呵呵~~果然人呆可以騙人呀~~呵呵~~
總之,心把持住,並且盡力就是。

另,昨晚去圖書館,順道去RT,打包了你想吃的雪梅娘,35元,還頗細緻的,愛吃奶油的應該會喜歡。
2007-11-08 17:28:40
大妃 2007-11-06 15:30:44

有時我也像你一樣
為了維持表面的家庭和諧
而不據以力爭
這麼做都是看在長輩的面子
雖然委屈了自己
但這才顯見咱們的氣度
而不是像她一樣─小鼻子,小眼睛的
等到有一天大家都老了
心境轉換了
這些事或許會變成茶餘飯後
彼此互相恥笑的小插曲吧?...

版主回應
哈哈~~小鼻子小眼睛,真的呢!


所以,還是交給時間吧!:)
2007-11-07 09:55:30
大呆 2007-11-06 10:00:03

設防只是源於自信心的不足
不願接收到人前異樣的眼光
以攻擊方式來當做防備自己的武器
有時沉默並非是最好的選擇
當您的沉默變成他的理所當然
那或許就該開誠布公的談心
化解心防
這是件不容易的事
但卻是最根本解決事情的方式
有時多點EQ 少點情緒
平靜下來想一下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隨時保持平靜的心
才能平穩處理對待有的事情
心結須智慧來化解
事情的解決方法很多
帶著情緒來解決是最不智的
讓心情方放鬆
開朗一下
再重新想一下事
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希望你永遠開心的大呆

版主回應
親愛的大呆:

面對頻率相同的人,事情的解決會容易許多,
想反的,反而變的棘手。
而有些人有些事,更是會讓你瞻前顧後,因為你不希望傷害到誰。

人的心很奇怪,付出的和接受的兩方,一定要同時打開心門,情感才會疏通,才能互相感受心意。如果只有一方,而另一方始終頑固,要溝通很難呢!

你放心囉~~會寫出來就代表心情已到另一階段,也許我還是選擇跟心一起走吧,也許哪天心靈動了起來,會找到解決的方法,又或者會隨著某些人的殞落而歸塵土吧!

會煩惱只是希望自己不要遺憾,但是這遺憾若是建立在某些人的煩惱與不樂上,又不是我所樂見的,是以沉默,如此而已。
2007-11-07 09: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