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22:36:28

颱風夜,懺悔


神啊,請原諒我曾說過喜歡颱風的話。
請容我解釋,
我只是喜歡在溫暖的家中聽著風聲呼嘯,
在房子的庇護下感受屋足以蔽體的滿足。
如此而已,不是真喜歡颱風的。
請讓我為我的失言,懺悔吧!


窗外風強雨急,風聲放肆的在屋外盤旋呼嘯,迴盪在窗門上嘎嘎作響;雨水如潑墨般揮灑而下,在窗面激盪出山水大作,有些甚而鑽過窗縫滲透進來。柯羅莎,來真的。

新竹風大出名,強颱一來更是不得了,家附近沒有大樓等遮蔽物,迎風面風一來,房子彷彿有點兒晃動起來,風聲狂妄的盤旋在屋子四周,和雨水一樣,沒有停過。

第一次在新竹遇到強颱侵襲,不清楚狀況的我們惴惴不安整個大半天,所幸屋子足以蔽體,為我遮風擋雨,不必在颱風天遭受風雨的肆虐,更不必遠離家園。此刻,真明白,屋子最原始的意義,不過堅固足以蔽體而已,除此皆是餘力行之。

看著新聞傳來的災情,土石流、道路坍方、焚風、淹水、屋倒頂塌等,心中慶幸居住在較安全的平地,卻也對受災居民寄予同情,並期盼颱風快快遠離。
想起以前上班時,心中老想著放颱風假,但颱風一來,卻有這麼多災情發生,我的笑容卻換得無數人的心傷,想到這,神啊,我也為以前的想法懺悔,請您原諒。
現在我衷心的祈禱颱風不要來,
不要有災情發生。


颱風夜,謝謝您聽到我的懺悔。
希望您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