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16:29:52Cevilla(大姐姐)

念。家廚 - 無菜單私房工夫粵菜 想念家鄉廚房裡的傳統味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念家廚在香港生意很好累積不少忠實饕客,選擇來台定居後因為想念小時候家鄉的美味,於是以私廚的方式推廣傳統
廣東工夫粵菜,消費方式採合菜共桌方式/8道無菜單料理,每人$1800,今年才開業時間不長以有原本忠實的饕客跟著來台用餐。


念。家廚 - 無菜單粵菜私房菜
https://www.facebook.com/念家廚-Dreamix-Home-86932659342994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60巷22-1號 捷運東門站(7號出口)



來和大家介紹我家的漂亮廚房~XD
噗~其實真相是念家廚
漂亮廚房。這麼明亮漂亮相信廚師應該會用的很開心吧!相信應該也是不少家庭煮婦內心所嚮往的夢幻廚房!




走進念家廚可以發現桌上不少層層堆疊的立可拍照片,都是來用餐的客人留下的照片。整體怖置相當溫馨如同家的感覺讓人感到溫馨,到處可見的私藏小物也讓人很有驚喜感。





轖上吊掛不少照片原以為是店主人的旅遊記念照,仔細一看桌上層層堆疊的立可拍都是用餐客人留下的照片。





漂亮的中島式廚房放了不少醃漬的水果酒,是廚房同時也是料理教室,上起課來應該會很有所感吧!






用餐後還能把好吃的調味醬當拌手禮買回家當做美味的延續。




用餐的地方相當寬敞舒適又華麗,與門外城市暄鬧的感覺差很多。





想念家嚐宴
合菜共桌方式/8道無菜單料理,每人$1800



冰鎮花膠
花膠是年菜中常會用到的白色膠狀乾貨,由大型海魚的魚鰾製煉而成又稱魚肚,品質較差會用來燉湯增加黏稠感,質感較好的花膠才會直接被當為料理的食材是中國傳統料理中的名貴食材之一。

花膠本身並無特別的氣味,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及蛋白質,口感Q彈無特殊氣味,最上頭滿滿一層是西餐常見的名貴黑松露。搭配清爽的大黃瓜很適合當開胃小菜,因氣味較淡廚師特別調製蒜蓉醬及辣油,可以搭配著一起食用增加香氣。




蟲草花上湯浸台灣在地時蔬
蟲草花常被被誤認為冬蟲夏草,也曾被歸在蟲草菌屬又稱黃金草,大多由人工培養在穀物上,也是食用蕈菇的一種。搭配香港進口的乾蝦及台灣在地營養極高的地瓜葉、草菇一上桌整場香氣四溢,一桌子的人大家真的等不及想要快點用膳啦!




念。雙喜(酥炸廣島牡蠣&黃金蟹盒)




外型像台灣街邊小吃的芋頭餅,實際上是鹹口味的黃金蟹肉餅,店家堅持原汁原味就連沾粉也還特別從香港帶回台灣。咬開後滿滿的蟹肉漿都不需在撥殼啦。



炸到金黃酥脆的超大顆廣島牡蠣。




經典功夫粵菜。江南百花雞



很適合當年菜的辦桌菜,外表似雞卻不是雞,很特別的菜餚和口感,相當費工的一道超級功夫菜。夾開後雞皮底下放的是打到發的蝦漿,再淋上老母雞燉煮到濃滑的雞湯,整個口感香滑又不費力牙口不好的老人和小孩都能輕鬆吃。





CHEF KING的私密菜式



每次開桌廚師都會提供一道私密菜色,當天是清湯蘿蔔燉牛肋骨,蘿蔔燉到軟爛一夾就開,大塊牛肋骨一咬就散又不黏牙,不需花太多氣力咀嚼讓人吃的很過癮。




滋補老火湯。 淮山杞子螺肉雞湯



剛剛的江南百花雞中看不見的雞被拿來煲湯啦!湯頭相當甘甜的煲湯可是放了不少高級食材燉煮唷~除了老母雞外,還有淮山、紅蘿蔔、蜜棗增加甜味。還有一顆超級大螺肉增加鮮味真是海陸大煲湯。





港情懷。清蒸海上鮮




有故事的葉婆婆冬瓜



店主人懷念小時候婆婆煮的傳統古早味菜餚。婆婆發揮巧思將火腿夾入冬瓜一起蒸熟,這樣小朋友為了吃到火腿只能乖乖把冬瓜一起吃進肚,婆婆是不是很聰明啊!上頭加了蝦鬆一出場香氣四散,連隔壁鄰居都好奇跑來詢問賣的是什麼餐點呢?



老闆怕大家覺的香氣不夠,特別拿出自家煮的蔥油加味,真的超香拿來配飯超百搭。




茶品用的是不加糖純天然甘味熬煮的羅漢果茶。



最後的甜品是港點中常見的馬蹄條,切碎後的荸薺原來還能當甜湯喝,脆脆的口感酸酸甜甜真是完美的Ending。




就連餐後挑選的水果甜度也相當的高,餐後老闆娘很感概的說台灣真的很棒!食材都很新鮮又豐富,香港很多物資都需依賴近口,鮮度、甜度沒台灣的好。



Living Room內設有投影機,也能撥放自己的影片增加用餐樂趣喔!



念。家廚 - 無菜單粵菜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60巷22-1號 捷運東門站(7號出口)
電話:0909 324 130
營業時間:下午12:30 - 下午3:30 、下午6:30 - 下午9:30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每人飲食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價格以店家現場菜單為主。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美國黑金 2020-01-07 07:41:3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旅人 2019-10-19 10:32:46

我也想念啊

謝賞紅樓溪畔
早安安

emily 2019-10-18 23:21:19

很有特色的餐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