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21:13:19Cevilla(大姐姐)

來份傳統台式早餐 建國肉羹潤餅 馬偕醫院雙連捷運站週邊美食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馬偕醫院位於雙連車站2號出口附近,週邊因為又有雙連市場所以好吃的美食也不少,往巷子走有許多的便宜小吃可吃,另外最近東區房租爆漲,不少店家紛紛撤走轉戰週邊店租較低的商區。所以這一帶的巷弄內目前也有不少優質的美食餐廳進駐。



最近因為在馬偕醫院做檢查的關係,所以連著一星期都要到馬偕~好煩!可是不去又不行><
問了醫生可不可以直接排住院檢查,結果醫生回我只有來抽血和打針,你沒事做,會很無聊啦 XD
可是每天跑也很累啊! 醫:藥的關係啦!幫你換藥就不會了!
結果看了新藥有類固醇成份,精神會亢奮耶!我哩勒!果然精神很好,都不賴床了,一大早直接醒也不用鬧鐘==
到了4樓核醫科報到後,果然檢查真的很快!人到現場機器定位後10分鐘就趕我離開><
離開馬偕醫院天氣好好,炮仗花開的好美,於是隨手拍拍紀錄一下生活中的美。






離開時剛好是午餐吃飯時間,於是轉往巷子走,發現潤餅店生意超好排隊的人很多,於是跟著加入排隊隊伍中。發現營業時間很早,早上就能吃到。



建國肉羹、潤餅,潤餅一定要現場排隊,內用也一樣要排喔! 生意超好的大概2點多就賣完了,還好有吃到XD



潤餅捲內的青菜不少,口感相當清脆,加了咖哩粉拌過增加香味,吃起來皮Q內脆。







每一捲蔬菜都堆得像山一樣高 , 好大一捲只要$40難怪排隊的人潮不斷。(零錢請先準備,自己找零,店家不碰錢)。






因為便宜好吃,所以有不少美食周刊的報導。





除了潤餅外還可以選擇內用的清湯肉羹,因為不勾芡,能喝的到肉汁的甜味,當天吃完還買了生肉羹回家自己煮。



除了潤餅外還可以選擇內用的清湯肉羹,因為不勾芡,能喝的到肉汁的甜味,當天吃完還買了生肉羹回家自己煮。



建國使用的肉羹是整片的原肉條,口感較好比較有嚼勁。




滷肉飯也是不少人的選擇,當天看到有人點大碗滷肉飯,嚇了一跳真的好大一碗,老闆說要讓客人吃飽啊! 難怪店裡生意很好,現場也有不少日本客人,店家也會說日文和英文超國際化喔!



因為價位不高也是附近住家喜愛的傳統美食早餐店。










建國肉羹潤餅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3弄11號(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
電話: 02 2522 4266

營業時間:07:30–15:30 (星期日 休息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日本藤素 2019-12-17 10:26:06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3-06 23:23:19

份量十足
而且價格都很實惠呢

mi ya ko 2019-02-28 16:06:22

那附近很多古早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