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22:56:40Cevilla(大姐姐)

日本關西風食堂 浪花屋 景美店(瀚星百貨) 很特別的山賊醬及海陸相撲鍋 附菜單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來推薦景美瀚星百貨美食街內好吃的日本料理店~浪花屋,店內的料理是以大阪風味為主的各式日本定食,屬於中低價位,不需花很多費用,就能吃到現煮的用心好味道。



是說文山景美一帶,大部分的人都是到景美夜市逛街吃吃小吃居多,很少會走到後面的瀚星百貨來用餐,這次還是朋友約才知道後面還有個百貨公司可以逛,面對即將到臨的炎炎夏日來這邊用餐相對就舒適很多,有涼爽的冷氣可以用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因為吃完隔天就出國玩,不然很想早點分享這家美味的餐點給大家知道)。



浪花屋就在地下二樓,樓梯出口處的地方,位置相當明顯,除了有醒目的廣告招牌外,還有假可亂真的食物樣品可供參考。




入內後服務生會負責招待,座位區分為兩邊,一邊是類似和室需要脫鞋的座位區( 鞋子可放於店家準備的鞋櫃內置放),另外一區是歐式座位可以不脫鞋子。





我們點了不少東西,朋友都說每次約我吃飯都會超食,沒辦法!遇到沒吃過的新店家就會很想多多介紹餐點內容給大家知道。

點餐方式
可單點主食( 每道餐點大約200多, 另外也有百來元的丼飯和拉麵可以選擇)
+50 升級飯定食(附白飯、湯、漬菜、小菜)
+70 拉麵定食(豚骨/醬油拉麵+漬菜)
+70 烏龍麵定食(柴魚烏龍麵+漬菜)
另外還有人氣小菜和飲料可加點,每樣只要28元,提供的項目有蒸蛋、玉子燒和冰紅茶。



點完餐後問了店家,店名叫浪花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老闆說:「浪花」就是以前「大阪」的古名,因為店裡所供應的餐點,都是遵循古法製作的日本關西風味料理,味道和坊間有些差異性,聽完讓我好期待不知餐點的味道是如何呢?




唐揚雞 $178
餐點送上來就聞到很香的味道,一旁的配菜是高麗菜拌胡麻醬,檸檬片我們忘了用。



雞肉有事先醃過鹹淡剛好,油溫控制的也很好無臭油味,外皮炸得酥脆不油膩,雞肉球每個都很大一顆,應該是去了骨的雞腿肉很有口感,餐點送來時店員有說:如果味道不夠可以淋一旁的豬排醬一起使用,我們吃是覺得味道剛好,也忘了有醬汁的存在,是看到鄰桌在吃炸豬排才想到有醬料可用XD




山賊雞 $218



香氣也很特別有些微辣,料理方式有些復雜,使用無骨雞腿肉先炸再低溫燒烤,最後再刷上特調山賊醬汁相當下飯(店裡的白飯很好吃超Q軟,當天整碗白飯都吃光光,最近百貨美食街的料理品質都越來越好)。




定食附的小菜有兩種,手工豆腐和醃大頭菜二種,每天品項不一會隨季節更換。




另外加點的玉子燒和蒸蛋, 上頭都放了不少的蝦卵配色很美。



蒸蛋非常水嫩,像布丁一樣軟滑,和蝦卵一起拌勻後,在嘴裡Bibo Bibo跳很有趣。



像蛋糕一樣層層堆疊的「玉子燒」非常美,味道也很棒!雖然是冷的但不會很甜,搭配白飯很剛好。



原以為定食附餐的湯品味道會很隨便,結果還蠻好喝的 不會很鹹,湯裡還有很多海帶芽、豆腐和蔥花。



海路相撲鍋 (附白飯、漬菜) $268




很大一鍋份量也很驚人,鯛魚片很大又很厚的一片,看得出來店家用料很實在,底下還有滿滿的高麗菜,湯很好喝滿滿的柴魚香味道很鮮又甘甜。



整鍋滿滿都是真材實料,除了那一大片的超厚切鯛魚外,還有香菇、豆腐、白煮蛋、紅蘿蔔、竹輪、魚板和雞腿肉,最精華的還是那個湯啊..............超好喝,只要用日本料理店單品火鍋一半的價格,就能喝的到好喝的湯品真的很超值。



因為個人喜歡喝冰的,所以直接加價點冰紅茶比較划算,很大一杯,就是早餐店大杯的容量,有茶香味不會太甜我喜歡。



朋友不喝冰的另外單點的熱奶茶,很貼心糖漿另外附可自己調甜度。



菜單參考










浪花屋-景美店
https://www.facebook.com/naniwaJingmei/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188號B2
電話:0289318488

每人飲食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價格以店家現場菜單為主。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旅人 2018-04-16 01:53:47

日式料理
好吃

謝賞紅樓宿命及暖春的呼喚
晚安安

藍心 2018-04-12 15:18:13

我想吃蒸蛋還有玉子燒😋🤗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4-11 00:15:00

價位不貴
分量又足
無骨雞腿跟那個玉子燒看起來都很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