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23:49:38cEt醬

轉角*遇到愛

隆重介紹:
轉角*遇到愛

「重愛。更重家」

近來,不知發了甚麼神經,不停看台劇。
但,真想寫寫「轉角*遇到愛」。

看這劇,一來是因為無聊,二來,是因為同學。

本來,一開始,覺得這劇很無聊。
又是愛來愛去,卻又不敢說,拖泥帶水。
那時候,我在想,怎挨到結局。

這劇,說的是公主不一定遇到王子才會幸福。縱然遇到平凡的精靈,同樣也可以幸福。在這個物質社會,人好像只覺得金銀錢財才可以令人幸福。追求豪門生活,即使政策婚姻也在所不惜。

無疑,物質是很重要。
人,有時候也要為五斗米折腰。

不過,豪門到底有少扇?而是否只有這些豪門,才可存在幸福?

不過,這不重要。

後來,看到最後那幾集,回想一下,覺得這故事挺有意思的。

有時候,我們常常看見別人怎做,或自己常常怎做,就會覺得這樣做是理所當然。
我們總是覺得,愛一個人,就去愛,自信的愛,卻忽略了身邊一切。

當秦朗說:「我沒有理由讓你離開這裡,對嗎?我能明白,我們都不是自私的人。如果為了自己,要犧牲家人的話,我們是做不到的。」

其實,到那時候,我是有點感動。感動,除了因為俞心蕾能為自己身邊的一切而放棄她自己的一點點之外,更因為秦朗的那份細心。原來,當我們不顧一切時,卻遺忘了一些東西。那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習慣了被人寵,而忘記去體諒別人?

好像,幸福的日子,讓人忘記了何謂體諒。

平常,我們總是希望別人能做到我們的期望。當做不到,就發脾氣,亂罵一頓。好像,別人一定要符合我們的要求似的。

這就是人最愛的「一廂請願」。

像劇裡頭,
尹尚東一廂請願以為有錢,給予物質就可以給心蕾幸福。
熙賢、心蕾爸媽一廂請願以為心蕾嫁給尚東就可以得到幸福。
阿女麻一廂請願以為秦朗不畫畫就可以腳踏實地做人。

又例如,
父母常一廂請願以為讀書才有前途。
子女常一廂請願以為自己的小聰明可創新天地。

一廂請願,甚麼也是一廂請願。

連我自己,也一廂請願以為這樣對她是最好。

太天真了……也太不體諒人了……

原來,我們都是大笨蛋,甚麼也是一廂請願為別人好,到頭來,只是害了人。

看到故事結尾,我才發現,真正的體諒,是只有真心去了解一個人才能做到。如果秦朗不了解心蕾,我相信他肯定破口大罵;又或者擁著她,不給她走,說:我愛你,不要走,跟我在一起,然後哭到死去活來。可是,他卻說了那句話,然後淡然分手。在某些人眼中,會覺得:「怎可以這樣?愛,就是要擁有。這樣分手,太沒意思。更何況,兩情相悅,在一起又有可不可?」如果是這樣,我會說:「又是爛戲一部。」

雖然,結局也是如大家所料。不過,他們卻不是強迫別人去接受他們的任性。而是因為他們當天的體諒,讓人明白,人與人之間,不可以一廂請願去逼人接受。只有互相了解,明白對方,並真心體諒,這樣才是最美好的結果。

朋友如此,家人如此,愛情,也是如此。

所以,我不得不說,其實,我挺回味這套劇。

體諒……

同樣是畫家,秦朗爸爸卻因為自己的任性,讓身邊的人也得不到幸福。
而秦朗,卻因為體諒,得到他所想要的幸福。

也許,我從沒愛過人,不知道何謂愛情。但是,倘若自信地,不顧一切,犧牲其他去愛,又值得嗎?也許,這個時代的人太自我。看過不少的愛情故事,每個都是說勇敢去愛,家人,卻只是默默忍受。回想一下,真的沒有幾個故事的男女主角會真心想要體諒家人。

其實,這個時代,是個自私的時代,而從前,卻是個束縛的時代。
過份的束縛,讓人不顧一切去爭取自己的自由。
而爭取自由,卻漸變得自私。
無論在任何一個時代,體諒,是唯一和諧的方法。

無疑,人是追求幸福,渴求幸福。

可是,我終於明白,我為何感受不到幸福的感覺。
也許,不是因為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而是,這只是表象的幸福。
很早就知道,有些東西,不是表面上的彌補可補救的。
至少,我渴望的,不是這樣……
也許,我不是討厭家的感覺,只是,我不太喜歡這樣的家。

不過,話說回來,表象的幸福,總好過一點也不幸福。
至少,有人會渴望要這種幸福。

我想,這應該是台灣本土的作品吧。
雖然,我不否認這套劇仍有很多改進的地方,有點拖拉,高潮位置不太特別,也可以說,過於平淡……如果不是我有那種一看到尾的習慣,我想我沒有那個耐心等到結局。

不過,說真的,看過幾部日本漫畫改編的台劇再看這一部,各顯優劣。
日本漫畫改編的台劇普遍來說,故事劇情比較豐富,也就是比較有趣。
但談及心思,我卻覺得,「轉角*遇到愛」這方面較優。的確,因為那句很普通的對白,卻把秦朗這個角色更特出。秦朗在開始是讓人覺得樂天,不顧一切去幫心蕾。沒想到,就這一句,顯出他的心思細密。也讓我覺得,秦朗,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笨。也許,這就是一個藝術家應有的心思吧。

選角方面,我覺得這劇選角真不錯。大S的確有那種貴氣,有智慧,有自信的女人。她給人一種有堅強,金光閃閃耀眼絢爛的感覺。其實,大S應該是對拍劇方面很有經驗吧。那就不多說了。
至於小豬,我真的很想說,他演得真不賴,尤其是深情戲。其實,有時候我很怕看哭戲,看著他們強擠眼淚卻沒有。可是,我不知道小豬有沒有用煙還是甚麼,他真的哭的很自然。其實我覺得他已經成為秦朗吧。一點都不誇張,很自然。其實,我也是近期才留意他,我覺得,他,挺有實力的。呵。

好了……待會有心情我想打打另一套劇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