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02:59:17Céoline

All About Blanc...

「喂,又在想他啦!」
唉…又被抓到了…
我在發呆.
「沒有啊…」我笑了笑,決定裝傻.
「還說沒有…看看妳的課本…都畫幾條線了?」
「呵呵呵…」被看穿了…我只好以傻笑掩飾尷尬.
這就是欣最厲害的地方,
彷彿能看透任何人心裡想些什麼.
「難怪…」古靈精怪的華摻了一腳進來
「我就說怎麼聽到有人在呼喊春天…」
「什麼意思啊?」如顯然還在狀況外.
「呼喊春天,顧名思義就是思春哪!…唉..果然是笨如…」華裝出一副哀憐的表情.
如此富有同情心的報酬是—
—「去妳的!」外加免費奉送一拳.
哇…閃的好!
我在心裡暗暗佩服華的閃功一流!
欣拿出了一包巧克力泡芙.
「唉呀,別這樣嘛!天涯何處無芳草…」
我拿了一顆泡芙,等待著華接下來的高論.
「呃…好老套…算了~以下的自己背!」
哇咧~
我不禁笑起來~真是的…果然是華的作風.
好在泡芙尚未入口…否則準被噎死!
「嗯…這樣吧,這個星期五開始3天的連續假期.
咱們到九族去玩吧!反正剛考完試,去散散心也好…」
欣的提議是我們很久以前的約定了,只是一直還沒有履行的機會.
「附議!」咦…雙重奏…
喔…原來是一旁正搶著一根魷魚絲的如和華
唉,真是…長不大的孩子.
「可是我…」婷仍在猶豫.
「嘿…別可是.告訴ㄚ個妳那三天公休,
否則……」
「室規處置!!」隨著尾音的結束,一夥人撲向婷.
嘖嘖…默契還真好的沒話說.
只聽婷慘叫一聲,立即爬上床鋪…
此番景象,
我不禁狂笑出聲.
「綾!妳還笑…救我啦!!」婷在床上,死拉住被子不放.
笑得更誇張之餘,我決定加入戰場.
哼..誰要婷上個禮拜餅干不收好,
讓該死的老鼠咬得到處都是…
害的我即使死命地猛擦桌子二十幾回,
仍是擦不掉那噁心的感覺……
所以…
「婷…妳受死吧!!」
於是,整個晚上,
C602不斷傳出陣陣慘烈的哀嚎………
﹡﹡﹡﹡﹡﹡﹡﹡﹡﹡﹡﹡﹡﹡﹡﹡﹡﹡﹡﹡﹡﹡﹡﹡﹡﹡﹡﹡﹡﹡﹡﹡﹡﹡
「哇…我不行了…頭好暈…誰借靠一下!」
才坐完馬雅,華便擺明絕不坐第二次.
「哈哈~笨華…誰要妳平日作惡多端…如今報應來了吧!」
如在一旁竭力的嘲笑著…
又來了,老愛鬥嘴的兩人.
「綾,婷,咱們走,別理她們.我們去買冰淇淋.」
欣一手拉我,一手牽著婷,作勢要拋下正在耍嘴皮的兩人.
正待跨出步伐,
眼前十公尺處,倚著樹幹的人影吸引了我的目光……
瞬間,週遭的景物似乎全停了格.
我呆站在原地.
是他……
回過神時,我已不知不覺地朝他走去.
「綾!?」
不理會詫異地喊著我的欣,我仍直直走向他.
三步..兩步..一步…
我扯住了他的袖口…
他詫異地抬起了頭,看著我,漾開笑容…
「請問有什麼事嗎?」他開口.
「我…」果然!他並不記得我…
眼角瞥見一個女孩笑著走來.
「晨?」她詢問著.
放開抓住他袖口的右手,我擠出一個笑容.
「抱歉..我認錯人了……」
抬起頭,那女孩朝我頷首,微笑.
接過他手中的背包,勾著他的手臂,走了……
站在原地,望著漸行漸遠的背影.
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
還有…鬆了一口氣!?
是呀..鬆了一口氣.
欣和婷走近我.
「是他呀!」欣問我.以一種肯定的語氣.
喜歡一個人,
有時候其實是一種負擔.
不喜歡了,
反到有種輕鬆的感覺.
像是放下了什麼很重的東西.
欣摟著我.
「妳還有我們呀!」
怪了,竟然是四個人的合奏.
什麼時候,大家變得那麼有默契!?
我笑了.
是呀,我還有妳們!
迎著微風,
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所以我笑了,沒有哭.


20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