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0:07:32 cellorudy

台北行之二華麗巴洛克

第二天吃完昂貴的君悅飯店早餐後,我們祖孫三代加上表妹,四個人浩浩蕩蕩前往故宮參觀華麗巴洛克--偉大的哈布斯堡收藏家畫展,為何說是浩浩蕩蕩呢?因為有了小肉圓,ㄍㄟ  ㄒ一 變好多,如果要坐捷運,上上下下搬嬰兒車轉車實在不方便,所以只好坐計程車了,好貴啊!!!!!故宮改裝得很漂亮,很有國際水準,大廳中有好幾團的日本人及韓國人,我們隨著導覽系統將每一幅畫仔細地欣賞,對我這畫畫白癡來說,堤香這些畫家真是太厲害了,對光線的明暗,人物表情,內心感受的刻畫栩栩如生,比照相機還逼真!整個欣賞過程中小肉圓吸允著大拇指靜靜地跟著我們欣賞,真是令媽咪感動!不過媽咪確定她是一定看不懂的啦!

突然想到高雄美術館自從換了館長後再也沒有大型藝術展覽了,幾年前的奧塞美術館畫展可是轟動南台灣呢!這幾年高美館變得好安靜,希望高雄不只在硬體設備上有快速發展,也希望在藝術文化上能同步發展,不然年輕人都不想回高雄了.....每次看著兩廳院的節目單都只能乾過癮,望紙興嘆了...

☆外星‧喬豆 公主~★ 2008-06-17 21:35:41

啊~忌妒忌妒
看到廣告的時候我當下就真的好想馬上衝去台北看
就一直盧我爸
結果因為都找不到時間所以最後沒去
而且我很喜歡廣告裡面的那幅「侍女圖」
沒跟我爸盧到底真是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