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1:21:43 cellorudy

台北行之三永遠不會好的感冒

相較於高雄的暖冬,台北好冷,才11度,從君悅飯店到誠品信義店其實很近,但是帶著小肉圓,我們還是得坐計程車(小肉圓,以後要好好孝順妳媽啊!),一進誠品書店的側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與眾不同的室內設計,尤其兩旁的雪球替寒冬夾雜著小雨增添一些暖意,天花板還有宮廷濕壁畫的感覺,加上那盞具有歌劇魅影氣息的蠟燭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果真台北究竟是台北啊!


每次來台北一定要造訪誠品信義店,因為它整體的設計真的很吸引人,五樓兒童樓層中的夢想探索館,和高雄夢時代的感覺迥然不同,它採開放式的設計,從外面透過玻璃可以讓遊客清楚看見探索館裡的各式主題,以角色扮演為主,連我這大人都很想進去一探究竟了,而夢時代的探索館以體驗各國文化為主,其實也是非常有趣,但是我覺得它敗在沒有一個明亮開放的空間,小孩子最怕暗了,而從門口有看不見裡面的感覺,加上南部人的消費型態不及北部人,所以生意當然沒有預期的好了,聽說二月就要關了,我得趁小肉圓尚未滿一歲快帶她進去瞧一瞧啊!(未滿一歲免費)

信義店的地下室有不少獨特品牌的衣服是高雄所沒有的,愛漂亮的我一定少不了雪拼一兩件,要不是有小肉圓,一定買更多了,所以我該感謝小肉圓囉!最近小肉圓似乎特別依賴媽咪的歌聲,其實我唱歌一點也不好聽,大學時代考聲樂唱high A還一度破掉,有如歌劇魅影中的青蛙聲,有一位教授還當場狂笑出來,當時真的很想鑽進地洞,考完之後狂哭,從那次之後就有心理障礙啦!所以帶合唱團是我最大的痛苦與夢魘.....,小肉圓有時因睡不著翻來覆去,或是吃ㄋㄟ  ㄋㄟ吃到一半不想吃了,媽咪一唱歌,她就兩眼瞪的大大的,突然安靜下來,乖乖把ㄋㄟ ㄋㄟ吃完,或是安靜地進入夢鄉,真的很神奇.....其實我還滿喜歡被孩子依賴的感覺,我喜歡小肉圓一直黏著我,很幸福的感覺,不過或許是因為她不吵吧!如果遇到一個很盧的,我可能會很想把他丟掉吧!就是因為這樣天天唱歌,維持超過一個月的感冒還是無法痊癒,咳!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擔吧!

上一篇:可愛...

下一篇:台北行之二華麗巴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