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01:09:52 cellorudy

去年的現在

去年的現在,我正抓著床頭的欄杆,忍受生產前的陣痛,那時候第一次感覺到原來床頭有欄杆也會這麼好用啊!兩個小時後小肉圓就來這世上報到了!生小孩的過程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我是躺在產台時才破水,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不會形容,好像一桶溫水從身體裡潑出去的感覺,還好當時沒有人站在產台前,不然就被我噴的一身都是了......

今年託小肉圓的福,我這當媳婦的才能免於拜拜之苦,其實婆婆已經對我非常好了,平時不會叫我拜拜,但是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真的對拜拜沒什麼概念,也不覺得那麼重要,因為我一直覺得求人不如求己,而且爸爸曾經說過:如果菩薩因為你有買東西去拜他才保佑你,那他還叫菩薩嗎?我覺得好有道理喔!但是宗教信仰是個人的自由,況且我是當人家媳婦的,過年也該好好拜一下,記得結婚第一年過年時,看到供桌上擺滿了二十道菜真的是看傻了眼......心想:祖先們吃得完嗎?而且加上地基祖跟門口總共拜了三個地方,家裡拜完又跑去兩三個廟裡拜,那也是我第一次過年時去廟裡拜拜,才知道原來過年有這麼多人去廟裡拜拜,不過我不太喜歡台灣廟裡吵雜的感覺,還有香的味道,真的有一種呼吸困難的感覺,還是日本寺廟那種寧靜的氛圍較吸引我,今年因為要照顧小肉圓,我終於可以不用去廟裡拜拜了!!!不然還真想偷偷去信基督教算了!至少聽聖歌還比較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