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20:45:30coocchi

火車上的相遇

在天水往寶雞的路上(火車的終點是西安),我認識了幾個朋友。
上了火車,因為是硬鋪(坐兩個小時而已),一上火車就開始找座位,就在我四處搜尋位子之處,就看幾個年齡相近的人,於是我就問旁邊是否有人,於是就和他們一起坐了。
無聊的坐在一起,眼望來望去,就從妹妹問我是不是韓國人開始(怪怪!我像韓國人?)就搭起我們的話題,照片裡中間的那個女生是蘭州人,她要到西安去找姐姐順便工作,她說她從昨天下午1點坐車到現在(現在早上8點多);左邊的男生是武威人,他是西安理工學院的學生,和我同年,要到學校去了,他是從昨天下午4點坐到現在;最後一個是幫我們拍照的弟弟,他是從第一站,如果沒記錯是喀啥吧!好像比烏魯木齊還要靠近俄羅斯,他從昨天早上8點坐到現在,真的是好遠好遠喔。
既然大家都認識了,也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很快很快就熟了起來,讓我覺得很棒的是他們對於自己的家鄉都非常的肯定,介紹起自己的家鄉都滔滔不絕,尤其我剛從那些地方離開(除了喀啥,在那兒?),聽他們介紹起來,業特別有感覺。後來我們談談自己的未來與夢想,大家都侃侃而談與互相祝福、鼓勵,這種感覺,怎麼說呢?有一點像「他鄉遇故知」,我覺得很棒。
就在我們開心的談笑間,其實火車也離寶雞越來越近,對於能夠認識他們,我覺得是這趟旅行社的其中一個收穫,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雖然之後要在見面也會是好幾年之後的事情了,或許再見一面都是很難,但我覺得很高興吧,因為有多了一些朋友,好在我們有互留資料,也少了一點相見恨晚的可惜。
火車到了寶雞,當他們幫我提著那重重的行李,送我下車站,其實眼淚差點要流下來,有感動但有更多的捨不得…或許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讓我們能夠在火車上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