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12:46:55SUE

17/06/28 Fever Dream



媽呀我剛剛打了一串 然後按錯被我關掉了= =

/

去圖書館借了一些食譜 飲食控制的路上需要靈感 不然我每天都吃一樣的調味會無聊死

但量的控制還在學習中 有時候覺得好像吃太少 結果煮太多

問了我的教練 讓我把分量減少一些

沒想到才執行四天 體重已經開始下降了!!!!!!!

天女散花的感覺 BUT 我知道一定不會這麼順利啦

所以不敢抱太多希望 就慢慢的瘦下去 不要復胖就好了TT

keep going!!

/

熾熱之夢 George R.R. Martin著(天啊我查了以後才發現他是冰與火之歌的作者)

描寫1850年代蒸汽船盛行的日子 主角馬許船長遇到喬許亞

雇用他並建造一艘新的遊輪"烈夢號" 要求馬許不得違背他的命令及過問太多

但喬許亞奇異的行為讓馬許開始起疑
 
 不在白天現身 驚人的夜視力 喝著奇怪的暗紅酒水 總是下船消失好幾天 再帶回一些陌生人

原先喬許亞告訴馬許他是吸血鬼獵人 為了配合他們的作息才常在夜晚活動

在馬許鍥而不捨的追問和請求下 喬許亞才拖出自己是吸血鬼的真相

不過這本書的吸血鬼和一般流傳的不同 他們確實吸血 卻不怕銀製品 聖水 大蒜 十字架

可以在鏡子中看見他們 大啖美食狂飲美酒 不是睡在棺材裡

讓我不經懷疑到底什麼是真的呢

我對這些奇幻傳說確實不相信 世界上不會存在這些東西的 一定是古老的一派胡言的假故事

同時又被這些吸引著 就像當初看鋼鍊而去研究了一些煉金術的故事

如果真的有吸血鬼存在是多酷的一件事 人就是這麼矛盾吧

喬許亞研發了一種可以抑制鮮血慾望的酒 希望藉此拯救他的族人 免於受飢渴所苦

但另一位血之領主-朱利安卻不認同他的想法 並且崇尚獵殺 人類對他來說只是牲口

經歷的一連串的鬥爭 馬許失去了烈夢號 被朱利安一群人搶走並改名

馬許花了13年一直在尋找著烈夢號 每個小港小灣都抱持希望

最後他放棄了 希望被時間磨逝 蒸汽船不再盛行 年邁的他也做不了什麼

卻在此時收到喬許亞的信 他們再次重逢 喬許亞還是一樣青年英俊

他們決定搶回烈夢號 並且殺了朱利安

/

自從獵魔士之後我一直找不到足以與之匹敵的奇幻小說

多麼想念那些魔法 騎士 怪獸 各式各樣的怪力與心智扭曲的壞人們

熾熱之夢的故事背景是摻合了美國現實黑奴等等元素

不算是我真正想看的異大陸奇幻小說 但我覺得還是很吸引人

劇情起伏 常令我忍不住倒吸一口氣 同時也有點恐怖的氛圍

關於生死也引人省思 或是黑奴種族的問題

我給3.5顆星


接下來看冰與火之歌小說版吧! 我終於找到線上看影集了~~~~~

但這個暑假的重點是念多益 搞交換學生的事

想到就頭痛@@

上一篇:06/10 Young Forever